2009年1月25日

今日也晴朗無異/離島晴空/本日も晴れ。異状なし~南の島 駐在所物語~ EP01 (2009)~~加油


演員: 坂口憲二,松下奈緒, 夏未エレナ, 前田美波里
導演: 加藤新  武藤淳 山本剛義 
編劇: 藤本有紀
配樂: 池賴廣 松下奈緒
劇情簡介:
原本在日本新宿當警察的的白瀬遼,到了離島「那瑠美島」當駐警,改變了島上的生活...
------------------------------------------------------------
09冬季個人相當期待的一部戲。
之前看過的離島戲劇一向拍的不錯:琉璃之島、小孤島大醫生都是非常好的離島戲劇,人情充滿而溫馨,因此期待離島晴空同樣有好表現。

看完EP01後查了一下編劇藤本友紀小姐,寫過辣妹掌門人與二千年之戀的劇本,這一季更同時擔任QED証明終了的編劇。
綜合EP01的觀後感,老實說心中隱約浮現一絲絲危機感...

與琉璃之島需要一個小孩、志木那島需要一個醫生不同,那瑠美島是不需要駐警的。
駐警要怎麼發生功用呢?因此編劇就安排這個島上本身就充滿問題:人人都想離開、有小團體、年輕教師也是玩票性質等。
如果要期待五島醫生的溫馨與人情,我想那瑠美島上恐怕很難找到。

EP01就是這樣展開,母親死了之後美波與星太寄養在雇主家中,但雇主太太覺得很吃力無法繼續撫養,想要推給別人。
在此同時美波決定要要和弟弟到本島上的孤兒院去,眾人發現之後大為反對。
美波告白他也知道島上居民對他們的好,不能成為他們的負擔才要離開。最後駐警白瀨遼收養了這兩個孩子,EP01告終。

因此,EP01的劇情其實有點亂。島上居民一下很冷漠、一下又很熱心;小學女教師西門うらら一下很溫柔、一下又拼命抱怨;最詭異的是知念キヌ老師那不懷好意的笑容。

天阿,離島劇也要搞成這樣子嗎?
雖然劇情設定詭異非常,憑著我對離島劇的愛、憑著離島風景的美麗,憑著駐警每次寫下「本日も晴れ。異状なし」時的感動,應該還可以撐個2、3集。如果之後離島晴空的心得不再出現,那就是我終於放棄了。

雖然劇情搞的一頭霧水,還是簡單談一下演員。

坂口憲二和松下奈緒,很適配的俊男美女演員。
坂口自從醫龍之後,好像就只會熱血演法。但我記得他在愛的力量演的滿不錯的阿。
對松下奈緒的印象不太深刻,但劇中被塑造成幾乎有雙面個性的老師,我覺得他還是要跟琉璃之島的小西真奈美討教一下。[SUBPIG][Honjitsu mo Hare. Ijou Nashi EP01][(012691)14-14-48]
EP01中有吃重戲份的夏未エレナ。
後來去查才知道他就是四謊記裡滿希子那穿女僕裝打工的叛逆女兒,難怪相當眼熟。
才15歲的年紀,卻已經有相當成熟的長相和演出,之後的集數應該也會繼續有發揮的空間。
祝福他能跟成海璃子一樣順利發展。[SUBPIG][Honjitsu mo Hare. Ijou Nashi EP01][(037555)14-25-52] 
參考網站: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5 則留言:

  1. 你好,這是我初次留言,
    個人很久沒在日本播出時,同步追日劇了,
    但也是因為這是離島劇的關係,所以這次我追了。
    不過看了第一集後,對於這劇,我的看法跟你差不多!XD
    若是下幾集劇情還是沒有起色的話,這片就很危險了......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留言
    也很高興碰到同喜歡離島劇的朋友

    目前我忠心期待這部戲之後能越來越好 繼續維持離島劇的好品質阿

    也歡迎你常回來討論日劇唷

    回覆刪除
  3. 您好
    我想請問D小調

    回覆刪除
  4. 不好意思 我手邊也沒有低調
    請你用http://j.mp/9vLl0R 試試看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這部片的隱喻性質較大, 他跟其他離島劇走的溫馨路線不同, 島上現象似乎就是在暗諷自己的島國.而這樣的環境下要的不是駐警, 而是每個人的熱忱.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