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變色龍/カメレオン/Kamereon (2008)~~藤原龍也再次大逃殺


演員: 藤原龍也,水川麻美
導演: 阪本順治
編劇: 丸山昇一
劇情簡介:
靠詐騙為業的野田伍郎,在心愛的女人小池佳子被殺害之後,展開了與龐大組織RCA對抗的復仇之旅...
------------------------------------------------------------
又是阪本順治導演,這一部片與黑暗中的孩子們的調性相差之大令我嘖嘖稱奇。

基本上是喋血英雄片的類型,早期香港是拍這類片的翹楚,周潤發也因此大紅大紫。
但是日本一直對這類武打動作片並不擅長。
我想找來藤原龍就是為了想改變這個印象吧。

故事前三分之一的詐騙很有日本式詐欺師的味道;
中間藤原和水川躲避RCA攻擊的飛車冒險雖然場面不大,但我認為拍的非常有水準;
後半藤原向RCA報仇的雖然點到為止,但藤原的武打動作、狠勁表現的很到位。

這部提升日本武打動作的水準的作品,我會給90分。
參考網站:官網,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8 則留言:

  1. 我超喜歡藤原龍也的!!
    天生的演員,又是從舞台劇出身,看他的戲非常有張力~
    如果日語好可以直接聽懂對話, 一定更棒!

    回覆刪除
  2. 他在大逃殺裡非常棒
    但是其他作品就比較少接觸了

    我覺得他可以成為日本動作男星的代表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水川越演越好 加油

    回覆刪除
  5. 藤原還演了什麼好戲 請大家推薦

    回覆刪除
  6. 老實說我覺得本片拍的不好耶 劇本沒有充分發揮"變色龍"的感覺 看不到男主角自由變換角色的感覺 而且..很多地方沒有道理呀 比方女主角被近距離射殺後還活著 三個人要逃離根據地時 等了粉久 摩托車才出來攻擊 這段時間居然不走 還留下來擋車? 男主角明知自己留下了關鍵信封 不回去 同伴就會拿去公開 還在外過夜? 主題很好 演員也很好 但我覺得劇本沒寫好 也許洋片"變色龍"更抓住主題

    回覆刪除
  7. 恩 真的有洋片變色龍嗎 那日本版是翻拍嗎?

    你的劇本的問題確實沒錯 有不少bug
    而且直到你講我才瞭解原來變色龍指的就是男主角常常變換角色騙人囧

    不過 我著重的地方在這部片的動作部分 比起以往的日本電影 水準高許多 所以劇本的問題才被我忽略吧XDD

    回覆刪除
  8. 關於推薦
    死亡筆記本的男主角就是他阿...
    只是松山的光芒實在太亮了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