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電影版 戀愛情結:長短腳之戀/ラブ★コン/Lovely Complex (2006) ~~選角很對位


演員: 藤澤惠麻、小池徹平、玉置成實、水嶋Hiro、谷原章介
導演: 石川北二
編劇:
劇情簡介:
比一般男孩略矮的156cm大谷敦士,和比一般女孩略高的172cm小泉理莎,二人總是互相吐槽搞笑,被人稱作相聲組合「all 阪神巨人」的翻版。不過小泉卻愛上了大谷,這段女追男、大隻女與矮個男的戀愛,會有什麼結果呢?
------------------------------------------------------------
這是中原亞矢的原著漫畫,改編成了動畫、電影、電玩等多種相關產品,可見得這部作品有多麼熱門了。

這一篇介紹過動畫版本,台灣在2008.12.31上映電影版本(好微妙的日期),所以把電影版本的部分再分一篇文章。

講到電影版。我是看到動畫版中半段的時候跑去看電影版。
電影版差不多按照動畫版的情節來走,
只不過限於時間,角色描寫、兩人感情細膩的部分是被忽略過去到也無可厚非。
電影版那種很漫畫的色彩、情節到還不錯,尤其小池和藤澤的選角,我認為有把大谷和小泉的精神表現出來。

但是最令人垢病的應該是最後的籃球賽。
省去一大部分小泉努力的過程,以一場虎爛到家的籃球賽來代替,
整部電影的氣氛完全被破壞(不過老實說我可以理解改編後半段的情節,畢竟原著確實太冗長)。

而電影版以Maity老師來做英文旁白,由谷原章界演出,我覺得這個安排到還不錯。
(而且谷原的英文發音相當標準而好聽唷)

結論一下,如果是小池的fans,可以看看電影版。否則建議看動畫版,特別前12EP非常推薦。

參考網站:電影官網, 雪奈,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