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瘋人鋸院/刑房之恐怖星球/Grindhouse - Planet Terror (2007)~~肝腸寸斷的恐怖

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200/1503135713_99d6953fff.jpg
演員: 蘿絲麥高文(Rose McGowan),瑪莉雪頓(Marley Shelton),佛萊迪羅里葛茲(Freddy Rodriguez)
導演: 勞勃羅里葛茲(Robert Rodriguez)
編劇:
劇情簡介:
德州的一個小鎮,因為生化武器的外洩,讓許多人都變成僵屍。
一個鋼管舞女郎、一個隱沒的特工高手、一個女醫生、一對警長與烤肉店的兄弟,要如何逃出生天...
------------------------------------------------------------
這是昆丁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和勞勃羅里葛茲兩位導演模仿 瘋人鋸院/刑房/Grindhouse 形式而推出的兩部片子,
第一部是昆丁的死亡證據
第二部是勞勃羅里葛茲拍攝的恐怖星球。

關於Grindhouse,簡單來說就是電影院連續播放兩部B級片以招徠客人,這種電影院就叫做Grindhouse。
這一次的Grindhouse就是聯映兩位導演拍攝出來的兩部電影。

要說到僵屍片,惡靈古堡應該可以說是其中最經典的作品(也最為人所知)。
這類「生化感染」─「僵屍橫行」─「英雄傳說」─「逃出生天」的模式觀眾並不陌生。

但是看了這部片之後才發現就算沿襲相同模式,僵屍片還是能拍出不同的味道。
導演在描述角色性格上非常下功夫,每個角色都鮮明的讓人不會忘記。
但是在血漿、噁心、肝腸寸斷上卻也不手軟。

真是讓看習慣日本電影溫柔平淡口味的我,投下一顆震撼彈。好幾幕真是噁心到不敢看。
比起黑暗中的孩子們那種寫實的恐懼,這類血腥的恐懼又是另一種體會。

跟惡靈古堡相比,另一個我覺得很有趣的地方是同樣作品都是塑造女英雄。
蜜拉喬娃維琪就很帥氣的飛來飛去,武打動作也很俐落。
這部片中的蘿絲麥高文則是斷了腿還要跑來跑去,最後非常帥氣(和神奇)的在斷腿上裝了機槍,成為強而有力的人體兵器。

就待遇上來說蜜拉喬娃維琪是比較好命,
但就印象深刻來說,蘿絲麥高文自然更勝一籌了。

參考網站:火行者, My way, Promlin, 瘋人鋸院,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