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奪命6小時/6時間後に君は死ぬ (2008)~~參考倪匡的命運


演員: 真木よう子, 塚本高史 澤村一樹
導演: 小中和哉 高野和明
編劇: 高野和明
配樂:
劇情簡介:
正在逛街的美緒,忽然有一個人自稱具有預知能力,並告訴美緒「6小時候你的生日到了時,你會死」,為了保護美緒。這個名叫「江戶川圭史」的男人要一直跟美緒在一起直到6小時後...
------------------------------------------------------------
WOWOW台的日劇SP,高野和明的原著小說,自己也改編為劇本。
之前在BBS上看過的人都給了這部推理懸疑作品好的評價。

不過我覺得還算普通啦。

2小時的SP共分兩段。第一段是「六小時候你會死」。
圭史告訴美緒他看到美緒6小時候被刀殺死的預言影像,兩個人就到處想要找出兇手。
兇手果不其然,就是警察。

第二段是「3時間後に僕は死ぬ(三小時候我會死)」。
美緒在被圭史救了後對他產生好感,但圭史並無此意。為了再見到圭史,美緒在飯店裡當接待。終於在一年後某教授的退休派對上再次見到圭史。
但這次圭史在美緒的影像裡看到自己會因為爆炸而死亡。

兩個人再度四處尋找兇手。(是說美緒不作接待都不會有人管喔XD)

本來我是猜手塚是兇手,炸彈就是那隻葡萄酒(應該不少人這樣猜吧),但結果爆炸的原因是刑警為了阻止教授自殺,
開槍誤射到經過的瓦斯桶引起爆炸(是有沒有這麼剛好囧)。

但圭史利用旁邊的防彈背心擋住子彈,居然改變了命運。
(這次的兇手,真的是怎麼猜都不可能猜到吧。)
最後圭史也終於接受美緒的心意。

雖然劇情本身不難猜,但塚本和真木之間的張力和化學效果是相當不錯。不過真木25歲的年紀,皮膚看起來狀況確實不太好,加油。

另外一點在劇中著墨多次的是「命運」這件事。
連退休的教授也不得不接受命運的存在。
圭史相信命運無法改變;美緒則努力的話,命運可以改變。
(當然阿,因為美緒不喜歡自己的命運,當然想改變)

本以為最後會有一個巧妙的結局來談命運,結果編劇還是單純的選了「可以改變」這一邊。
沒有製造一些巧思與創意,是有點可惜了。

參考網站: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