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

藤子*F*不二雄的平行空間/藤子・F・不二雄のパラレル・スペース EP05 (2008)

征地球論
演員:
谷村美月、小林すすむ
導演: 青池良輔
編劇: 三浦有為子、青池良輔
劇情簡介:
一批宇宙人開會決議是否要侵略地球,於是他們選了一個17歲的少女鈴木美咲來作觀察對象。
觀察到美咲的家庭、家人、上學、吃醋等行為後,宇宙人認為地球人實在太難瞭解了,而放棄侵略地球。
------------------------------------------------------------
EP05,讓我想起2008年艾迪墨菲演的大衛特大號。
這類由外星生物觀察地球人的行為而引發的一連串誤會與笑料,一直是SF愛用的題材。

現在看起來沒什麼了不起,但藤子不二雄在1980年就畫了這篇短篇,可見其對於題材的遠見及掌握度。

外星人的部分利用電腦動畫繪製而成,一些對地球人評論的部分應該會有一些笑點,但是...我聽不懂囧

主要由外星人配旁白解說,因此谷村美月的台詞、戲份也不多,而且感覺上谷村的詮釋有點太over了,
或許是為了表現給外星人看吧XDD

參考網站: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