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

藤子*F*不二雄的平行空間/藤子・F・不二雄のパラレル・スペース EP01 (2008)~~向大師致敬

點擊在新窗口查看全圖 CTRL+鼠標滾輪放大或縮小

値ぶみカメラ (估價照相機)
演員:
長澤雅美
導演: 箭内道彦
編劇: 三浦有為子 大歳倫弘
劇情簡介:
嚮往攝影的竹子,有個貧窮的攝影師男友,但同時另一個有錢少爺也向竹子求婚。
有一天有個推銷原來家裡推銷一架「估價照相機」,竹子分別向兩人照了相後做出了決定...
------------------------------------------------------------
這是非常特別的一部作品。
說起藤子*F*不二雄和小叮噹(哆拉A夢)基本上台灣沒有人不知道的。
不過藤子*F*不二雄也都一直有一些科幻小說式(SF)的短篇創作,出版社集結起來成為"藤子・F・不二雄 SF短編集",台灣翻譯為「異色短篇集」。

去年日本WOWOW則取了漫畫裡的6個故事改編為6集的連續劇,稱為「藤子・F・不二雄のパラレル・スペース(parallel space)」,EP01由長澤雅美主演。其他的故事及演員如下:

第02話 あいつのタイムマシン 出演/田畑智子、ミムラ、中林大樹
第03話 ボノム~底ぬけさん 出演/國村隼、中山祐一朗、猫背椿
第04話 かわい子くん 出演/本多力、麻生久美子、いとうあいこ、要潤
第05話 征地球論 出演/谷村美月、小林すすむ
第06話 ボクラ共和国 出演/日向ななみ、長島弘宜、ささの貴斗

看完EP01之後,感到非常有意思。
導演把連續劇的影像完全用漫畫的分格方式來呈現,因此可以看到演員的動作是一格一格非連續的動作。

Fujiko F. Fujio no Parallel Space ep01 (1280x720 DivX6)[(007721)16-10-38] Fujiko F. Fujio no Parallel Space ep01 (1280x720 DivX6)[(009275)16-11-23]Fujiko F. Fujio no Parallel Space ep01 (1280x720 DivX6)[(034218)16-18-46]

突破一般影像的常規,嘗試嶄新的詮釋方式,偶一為之真的滿有新鮮感的。

30分鐘的連續劇,前20分鐘是故事本篇,後10分鐘是演員對故事的詮釋等等,在蒼井優×4個謊言也可以看到類似的方式,看來這是WOWOW的特色之一。

長澤雅美的演出,因為特殊的漫畫分鏡方式,也沒有什麼好評論的地方(但是長澤身材真的很修長)。
比較特別的是在後10分鐘有一場長澤清唱一首歌的場景,配上可愛的肢體動作,娃娃音的長澤其實唱的滿不錯(但是他太大支,配上娃娃音還是有點不協調阿)。

有興趣的請到這裡觀看。

SP短篇集已由青文出版社重新出版, 稱為「SF短篇集完全版」
有興趣的點選圖片到博客來購買:藤子.F.不二雄SF短篇完全版1


參考網站:官網, 新聞1, 2,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8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剛忘記留信箱 刪留言請見諒><
    lemon_0523@hotmail.com

    感謝你的分享,尋低調Q.Q"

    回覆刪除
  3. 感謝分享
    tony126576@yahoo.com.tw

    回覆刪除
  4. see http://blog.xuite.net/mjfan/etjp/22379992

    回覆刪除
  5. ryan770205xd@yahoo.com.tw

    謝謝 :~

    回覆刪除
  6. http://docs.google.com/Doc?id=dfxkt7g7_167ghw9nhk

    不客氣

    回覆刪除
  7. 很偶然的機會在某論壇看到有網友介紹這部劇
    原PO用的BT已經斷種了
    不曉得版主還有沒有這部劇的菜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