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天才駭客F/Bloody Monday/血色星期一 (2008)~~看完EP01就可以收工

http://i112.photobucket.com/albums/n194/anthony910096/08fall/bloody-monday.jpg?t=1224245560
演員: 三浦春馬 ,吉瀬美智子 佐藤健 片瀬那奈 川島海荷 徳永えり 成宮寛貴 吉澤悠
導演: 平野俊一
編劇: 蒔田光冶
劇情簡介:
日本警方的祕密組織THIRD-i發現恐怖組織企圖在日本散佈致命生化病毒"bloody X"。能夠拯救日本的,似乎是一個看似平凡實際上是知名駭客「falcon」的高中生高木藤丸。
------------------------------------------------------------
龍門諒的同名漫畫原著改編,秋季檔讓人大吃一驚的作品。

看完EP01之後,如同電影般的節奏與畫面、警方與恐怖份子的角力、加上電腦駭客神奇的手法。為EP01帶了很大的好評。

但是EP01有點讓我擔心的,是把格局作這麼大,之後的集數能不能把各個支線鋪陳的合理,結尾收的漂亮

之後的發展,還要繼續讓人大吃一驚。

看到E06
感覺到後來就是
「為殺人而殺人」、「為放謎團而故弄玄虛」

情節交代、合理性越來越差
幾乎快要應驗看完EP01後的爛尾預感

中間過渡集數不太妙
接下來看結尾能不能打開僵局 創新局面吧

(只是 這種漫畫改編的戲劇 中間變差後
通常結局就跟感染bloody X一樣沒救orz)

另一個氣人的地方。
final Ep的結尾,根本沒有把謎團解釋清楚,反而還放了一些伏筆。
如果是為了之後的SP或電影版鋪路,這樣的日劇實在太不負責了啦。

參考網站:官網, wiki(有漫畫雷),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