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瘋人鋸院/刑房之保證不死(死亡證據)/Death Proof (2007)~~這才叫動作片

http://farm2.static.flickr.com/1315/877049259_ddb745bd01.jpg
演員: 祖依貝爾(Zoe Bell),寇特羅素(Kurt Russell)
導演: 昆丁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
編劇: 昆丁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
劇情簡介:
特技演員麥克開著專為電影飛車電影改裝成的特技車,尾隨女孩子車後,殺死了好幾個女孩。
但這一次的女孩們,也是動作電影出身,麥克終於吃到了苦頭...
------------------------------------------------------------
這是昆丁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和勞勃羅里葛茲兩位導演模仿 瘋人鋸院/刑房/Grindhouse 形式而推出的兩部片子,
第一部是昆丁的死亡證據,
第二部是勞勃羅里葛茲拍攝的恐怖星球

關於Grindhouse這種電影形式,簡單來說就是電影院連續播放兩部B級片。
這裡就是聯映兩位導演拍攝出來的兩部電影。

先要說明一下,這部片多翻為死亡證據,但其實是錯誤的翻譯。
就像bullet proof是防彈,water proof是防水,片名的death proof是「防死」的意思。
就是指電影裡那台改裝的特技車。

說到昆丁塔倫提諾,台灣觀眾最熟悉的作品自然是「追殺比爾」。
這位鬼才導演的作品確實非常有"創意",大膽挑戰現有電影模式。

這部死亡證據也是一樣。
2小時的電影裡,首先花了50分鐘介紹一群女孩子的聊天、打屁,就在觀眾覺得到底導演想幹嘛的時候,終於出現飛車殺人。

五分鐘。

是的,就是5分鐘的小小滿足,繼續又是另一群女孩子。再度40分鐘過去,接著麥克出現又想如法炮製。
不過他這次遇到的是動作演員、開的是大馬力的怪獸,
於是在長達12分鐘的飛車追逐後,麥克終於敗下陣來。

女孩子一拳一拳的打擊來洩恨。

劇終。

是的,劇終。整部片沒有什麼情節重點、就是大量的對話加上血脈噴張的飛車。
所以我說這是昆丁塔倫提諾挑戰就有模式的作品。

我是還可以接受啦,畢竟平淡的對話在日影裡面可是少不了的元素XD
但話說回來,幾場的飛車特效,一整個美國70年代動作電影的風格,我反而比較喜歡這類拳拳到肉的玩法。
現在主流使用大量動畫、爆破的動作片,早就看都看膩了。[死亡證據].Death.Proof.2007.BDRip.X264-TLF[(138270)17-15-45] [死亡證據].Death.Proof.2007.BDRip.X264-TLF[(135610)17-15-12] [死亡證據].Death.Proof.2007.BDRip.X264-TLF[(135895)17-15-28]

或許昆丁塔倫提諾的作品,會成為我接觸好萊塢作品的主要管道吧(笑)。

參考網站:My way, Promlin, 火行者,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