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

檸檬時期/青檸檬的時節/檸檬のころ/ The graduates (2007)~~谷村真的很怪咖XD

http://2.blog.xuite.net/2/c/c/a/12088600/blog_897002/txt/14236895/0.jpg
演員: 榮倉奈奈 谷村美月 柄本佑 林直次郎  石田法嗣
導演: 岩田由紀
編劇: 岩田由紀
劇情簡介:
秋元加代子是校園的風雲人物,人長的漂亮還是管樂團的指揮。棒球部的王牌愛慕加代子想要表白,但棒球隊隊長西巧跟加代子中學時曾經交往。
另一方面,愛好音樂的孤僻少女白石惠,意外的與認識輕音樂社的過本一也,白石對過本也產生愛慕之情...
------------------------------------------------------------

一直知道有這部電影的存在,但是看到榮倉奈奈主演,就是提不起勁去看。直到nohoho的留言回應才知道,原來谷村美月也是另一個主角。
(其實榮倉也不是多不好,只是他還不會讓我值得為了看他而追作品)

豐島美穗的原作。
同樣是小說改編,同樣是描述青春愛情,比起虹之女神,檸檬時期的劇本是自然又有趣許多了。

基本上是兩條平行主線。
加代子徘徊在舊情人與新男友之間的掙扎;
怪咖少女白石惠喜歡上同樣搞音樂的過本,但是過本已經有女朋友。

這兩類型的愛情,確實是年少青春,特別是高中時期戀愛的常客。
因此這片名取的真是好:酸酸甜甜像檸檬般的愛情。

加代子曾經喜歡西巧是肯定的,但是在西巧表白復合的希望後,加代子還是選擇佐佐木,老實說,我不太明白其中道理。

榮倉,只能說中規中矩吧。演一個成績優秀的好學生還算稱職。但是隨時可以舉一大票比他演的更好的女演員來也是事實。
更何況榮倉的身高真算是致命傷耶,幾乎沒什麼可以匹配的年輕男演員可能是比較大的問題。

谷村美月,不知道為什麼,他在我心目中一直有「怪喀美少女」的感覺。
之前戲裡的角色都還中規中矩,檸檬時期終於正牌怪喀出現XDD

躲在窗簾下聽隨身聽,隨手塗鴉歌詞夢想著成為作詞家。
跟心儀的男生講到話時的自嗨、覺得比不上朋友的自哀、
發現對方有女朋友心情down到谷底,只好一個人在街上飆腳踏車,卻因而有了歌詞的靈感(註一)。

谷村把這樣的少女特色都詮釋的滿到位的唷。

總之,這部戲雖然不見得要說什麼大道理,
但這酸酸甜甜的感覺,一直留在心裡,也就很值得了。

PS.原著的中文版「檸檬期」已出版,有興趣可以去買
http://www.books.com.tw/exep/lib/image.php?image=http://addons.books.com.tw/G/001/7/0010344987.jpg&width=200&height=280&quality=80
參考網站:
--
註一:谷村有開口唱歌喔,但是他的歌聲...還是多演戲好了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