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世界奇妙物語/世にも奇妙な物語: 2007春季特別篇SP~~真棒

2007春SP,當初就看過了,但那時對奇妙還沒有太大接觸,只覺得故事都很有趣。
如今已經對奇妙非常熟悉之後再回頭看07春,才發現這一SP的品質還真的非常優秀呢。

1.才能球/才能玉
演員:
櫻井翔/平山あや
編劇/導演:大野俊哉/植田泰史
故事簡介: 太田真和一心嚮往在音樂上發展,卻被嫌沒有才能。有一次他收到一份廣告販賣激發你人生中三個才能的棒棒糖。好奇心下和真買來試了。
第一個才能是繪畫、第二個才能是足球特技,第三個才能竟然是犯罪的天才..

(評)這篇滿妙的,藉由一個不得志的年輕人和「一個人一生有三項才能」的傳聞來撐起主線。但看起來太田運氣不好:前衛的畫風讓他的畫要100年後才顯得出價值;盤球特技卻不會傳球、射門也馬上就被火掉;犯罪才能更是讓太田一直跟自己爭戰...

所幸他很聰明,最後跑去當警察,成為最瞭解犯人心理的警官。這個轉折很妙,櫻井翔演出善惡交戰那段也還不錯,小推薦。

2.虛擬記憶/ヴァーチャルメモリー/virtual memory
演員:
櫻加藤あい/小木茂光
編劇/導演:高山直也/星譲
故事簡介: 立花雪繪是平凡的OL,在工作上常挨上司的罵還被同事欺負。為了抒解壓力,他在錄影帶購買別人刺激的記憶。而為了高價的刺激記憶,雪繪只好販賣自己的記憶來賺錢...

(評)就自己所學背景來說,記憶在大腦何處一直是關鍵的議題(可參考這裡)。這一篇就從當記憶可以買賣後會發生什麼事來發展。故事本身還算有創意,加藤愛也算中規中矩,但提供給觀眾不少想像空間

「要是我的話,我要去買愛因斯坦的記憶XDD」

3.氛差值教育/雰差値教育
演員:
永作博美/温水洋一/松山愛里
編劇/導演:小川みづき,森ハヤシ佐藤源太
故事簡介: 名城惠子是一名中學教師,被上一個學校拒絕後來到以「氛差值」判斷成績的森泉學園。當班級氣氛越融洽,氛差值就會變高。為了提高氛差值,惠子想盡各種辦法...

(評)當時對日本的偏差值沒有概念,也第一次看永作的戲,覺得沒什麼。後來在四謊記中看到永作優秀的演技後回頭看這篇,確實要說這一篇是2007年最棒的。

一方面惠子為了增加氛差值,只好私下製造班上同學的糾紛,永作猙獰的表情超級嚇人。但最後結局,老師終究還是被同學利用的棋子。演員、效果、驚喜度來講都堪稱完美的作品。
一些劇照


要看影片由此去

4.凌晨2點的門鈴聲/午前2時のチャイム
演員: 椎名桔平/山口紗弥加
編劇/導演:長江俊和/長江俊和
故事簡介: 人氣小說家浦木春海剛搬新家,每到凌晨2點,就會有一個戴口罩的女人按他家的門鈴...

(評)這一篇不太好懂。大綱就是一個有多重人格的連續殺人犯,目前躲在浦木春海這個人格裡,為了引出他其他的人格,所以才將計就計用殺妻事件、口罩女事件來當誘因。
其實故事本身的懸疑性就相當足夠,最後又冒出一個口罩女來殺浦木,感覺有點多此一舉了。

5.回想電車
演員: 小日向文世
編劇/導演:田村孝裕/土方政人
故事簡介: 興水被公司裁員,又跟妻子離婚,今天是最後一次坐末班電車了。在電車上竟然遇到初戀情人、以前的部下,以及意外救出的肉票小女孩,歷經一切是非對錯的興水,倦意來襲讓他想闔眼睡一下..

(評)赤川次郎的原作,終於來了一個溫馨篇(但也是黑色的溫馨囧)。城市中的上班族面對緊張與壓力是少不了的,但是人生的精彩與高潮、懊悔與挫折同樣是他生命的一部份。
藉由一個流浪漢死前最後的回想,很精彩的呈現都市人的喜怒哀愁,很棒。
小日向大叔的演技更是沒話講,內斂深沈的演出,值得推薦。[TVBT]Yonimo Kimyona Monogatari 2007 Spring Special_ChineseSubbed[(159773)02-57-44][TVBT]Yonimo Kimyona Monogatari 2007 Spring Special_ChineseSubbed[(195212)02-57-33] 

整體來看,2007春SP每個故事都在水準之上,是非常推薦的一部SP唷。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3 則留言:

  1. 大大,請問還有低調嗎?謝謝你幫日劇迷介紹了這麼多好菜^^

    回覆刪除
  2. 網路上找的載點
    http://www.megaupload.com/?d=BTYDF3GK

    密碼 taigle僅分享於伊莉@eyny

    回覆刪除
  3. 非常感謝!實在太感激您了!^^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