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

死亡筆記本:L/L:最終の23日/L change the World (2008)~~冗片


演員: 松山健一 福田麻由子
導演: 中田秀夫
編劇: 小林弘利
劇情簡介:
在決勝時刻中,犧牲自己生命與夜神月搏鬥的L,只剩下23天的生命。
這23天內處理完多件案件的L,最後要面對的,是威脅世界的病毒..
------------------------------------------------------------
死亡筆記本在2006推出兩部電影以後,龐大的迴響日本人是不會放過的,2008年就推出了死亡筆記本的外傳原創電影。

這部以L的主角的外傳,接續決勝時刻裡L自己寫下的23日之後會死,而在這23日內的情況。
跟本篇一小段時間的重疊之後,就展開了L人生的最後之旅。

首先用3天處理完上千件的案件,這一段利用網路查查資料就能破案的場景,還真是「虎爛」阿。

接下來是另一個天才K作了一個傳染力超強的病毒。並與野心人士聯合要威脅世界、滅除人類。
但是很奇怪,天才會作病毒,理論上應該也要作解藥阿;
另一個很不可思議的地方是,野心人士身邊的打手,如果我沒搞錯的話,他們本來應該是環境科學家。
怎麼被壞人雇用之後,馬上變成刀械專家,甚至還會開飛機!
我只能說,「日本科學家真是太了不起了冏興!」

其實除了這些有點詭異的地方,這部作品的情節是相當完整的唷,前後呼應鋪梗,在情節合理性上幾乎沒什麼問題。

只是,這部片確實還是「冗片」...
由一堆沒有太多意義的情節堆砌起來的,仍是沒有意義的作品。
不知作用的天才數學兒童、FBI派來的專門搞笑探員、更不用說讓L騎單車、跳飛機等搞成像動作片一般詭異。
獲得金酸苺獎真的是剛好而已。

撇除亂七八糟的劇情,直到第三部我正式承認松山健一真的演的很不錯。
有一個常用的設定是:L看到別人哭的時候,就會拿一根長鐵籤串上各式各樣的甜點,因為這是L自己最喜歡的吃法。
雖然天才兒童和二階堂真希都不領情,但是光這一幕我覺得非常有溫馨的感覺。很不賴。

另一個天才演員麻由由就不用多說啦,從女王的教室和白夜行以來,這個小女孩在演技、情緒的表達能力的精湛確實沒話說。
雖然這部片裡沒有太多表現,但麻麻由的笑容真的很甜呢。

麻麻由的截圖

參考網站: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