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藤子*F*不二雄的平行空間/藤子・F・不二雄のパラレル・スペース EP02 (2008)~~殘酷的時光機

那傢伙的時光機(あいつのタイムマシン)
演員: 田畑智子、ミムラ、中林大樹
導演: 三木孝浩
編劇: 大歳倫弘 上田誠
劇情簡介:
研究所的兩個好友:遙和宏子的研究題目是製造時光機。
宏子畢業後進入一般公司,並與研究所的同事結婚;遙則一直留在大學作研究。
有一天,遙打電話給宏子,說時光機已經完成了...
------------------------------------------------------------
這一篇是這部6集的連續劇裡,最有科幻SF味道的一集。
時光機、科學研究、好友之間的背叛等重要元素一應俱全呢。

劇情描述一對研究所的好友,遙和宏子,正興致勃勃在研究如何製造時光機。宏子的心願是回到國中時代去搶救被烏鴉席集的豢養的兩隻烏龜。[SCST][藤子F不二雄的平行空間 ep02][(002590)11-53-17]兩個好友一起研究、一起吃飯、也一起批評身邊的男人沒一個好的。
但同時兩個人也都對新來的研究助理矢口心懷仰慕。

遙一直留在大學裡。
宏子則注重現實,認定女性研究者不容易維生又不能結婚,畢業後到科學雜誌公司上班,並且和矢口結婚,但心中一直對遙懷有歉意。

有一天公司要宏子去訪問遙,說是時光機已經有重大的突破。
到了才發現原來還在理論階段。
不料到了當晚,遙打電話宏子說時光機已經完成了。

[SCST][藤子F不二雄的平行空間 ep02][(038371)12-00-43]
遙堅信未來的自己會回來告訴現在的自己,時光機的製作方法。
宏子斥責遙的不切實際,正要離去之時,卻發現時空中好像有些變化...

之後宏子繼續在公司上班,只是日子好像發生了一些變化,
回到家之後矢口並不在家,反而是國中時代的烏龜陪著他,
同時宏子收到遙和矢口的結婚喜帖...

---
如何,這個故事真的是滿有趣的吧。
巧妙的利用時光機這個SF大熱門的題材來討論人性。
不管是誰多少都懷有回到過去改變自己的心願,表面看起來遙一心鑽研學術研究,但是心裡終究對婚姻、對好友的背叛懷有芥蒂。
於是回到過去改變自己的命運,只留給宏子烏龜。

當然要挑剔起來,其中時空的矛盾當然很多。
不過藤子不二雄的名作多啦A夢基本上就是建立在時光旅行的前提上,所以藤子對時光機的確實有自己的一套想法。
可以參考我以前寫的時光旅行這篇文章,對於大雄大魔境的一些看法,時光旅行本身就有邏輯矛盾存在,也不用認真探討了。

最後照例談談演員。
Mimura,我很喜歡的一位相當具有親和力的演員。
演出天然又迷糊的研究員,非常可愛。
而最後要相信自己會製造出時光的自白裡,整個表情就非常有說服力。
mimura真是演技越來越自然了。
(BTW 09冬季日劇裡,mimura也參與守財奴的演出,喜歡他的人不可錯過)

[SCST][藤子F不二雄的平行空間 ep02][(017060)11-52-34]
田畑智子,之前只有在放課後看過他的演出。
田畑不算美人,但是親切可愛的笑容非常得人喜愛及讓人印象深刻。
更特別的是,雖然只有158cm,但比例很好,畫面上看起來好像170公分的模特兒身材呢。
期待他之後更多演出。
[SCST][藤子F不二雄的平行空間 ep02][(027452)11-56-50]
 
參考網站: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