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2日

愛的力量/恋ノチカラ/Power of Love (2002) ~不可錯過小深的魅力

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powerlove/image/index/cardok.jpg
cast: 深津繪里(本宮藤子), 堤真一(貫井功太郎), 矢田亞希子(倉持春菜), 阪口憲二(木村壯吾), 西村雅彦(吉武宣夫),
director: 若松節朗
screenplay by: 相澤友子
故事簡介:
本宮藤子,30歲的女性,戀愛和工作都是半調子。興趣是窩在房間裡看電視、吃零食、喝紅酒。不過對同公司的廣告人貫井功太郎偷偷的愛慕著。
一天,貫井要獨立創業,有人來邀藤子加入。興高采烈的藤子辭掉本來的工作到了新公司才發現,原來要挖角的是另一個人...
------------------------------------------------------------
小深演出的的日劇作品不多,但是每一部都精彩至極,
我最喜歡的作品當然是不平則鳴,
但如果選最喜歡的角色,我會投給本宮藤子。

事情其實起源於一場鬧劇,
恃才傲物的廣告企畫人貫井打算自己創意,欲招募公司裡的一名能幹員工一起跳槽。
結果找錯了人,誤打誤撞讓藤子進入新工作室。
掙扎半天才辭職的藤子也沒有退路了,只能死賴在貫井工作室不走。

貫井創業之後被原本的公司四處封殺,只好到處聯誼拉關係,
不擅長戀愛的貫井竟然對倉持春菜產生好感,
但春菜卻是藤子的室友、前男友的妹妹...

愛慕貫井的藤子決定成全春菜,
在一旁當貫井的「練習戀愛對象」。
--------------
  • 小深首度挑大樑演出的作品,除了最後結局稍嫌主角威能開太大,扣了一點分之外,其餘部分都非常完美。
    窩在房間裡喝紅酒吃零食,看災難節目的小深、面對貫井怦然心動的小深、為了成全春菜決定離開貫井的小深,每一幕都讓人難以忘記。
  • 整部戲的流暢程度其實非常不可思議。
    藤子的辭職、貫井的自恃、春菜的浪漫情懷、吉武的抉擇、壯吾的煩惱等,
    編劇寫起來幾乎是「無縫接痕」,11EP看下來完全暢快到底,沒有多餘的情節。
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powerlove/image/story/story03.jpg
  • 後來再看一次,這水銀洩地的快感幾乎90%的功勞要歸給小深。
    藤子雖然不善於廣告企畫,但在每個事件中扮演極重要的潤滑、溝通角色,
    就像前男友谷原章介形容的「平常在一起像是哥們,但久了之後卻成為無可或缺的存在。」

    能夠這麼自然不搶眼卻讓你又無時無刻懷念著他,這就是深津繪里的魅力。

參考網站:緯來日本, 分集劇情, 偶像劇場,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15 則留言:

  1. 很不好意思的問~這部聽朋友很推薦~不過版主介紹比較少~~請板主有空來分享一下吧!!! 也請低調一下了!!

    回覆刪除
  2. 挖 yotaka真是識貨的人(您的朋友也很棒)

    這部戲我非常喜歡
    所以當初想要沈澱一下再寫心得
    沒想到一拖就忘記了

    補寫了腦海中一些還記得的部分
    低調隨後補上

    自己邊寫心得 邊又想到「該是再複習一次了」XDD

    回覆刪除
  3. 一開始是被SP黑化的提桑煞到
    然後嫌疑犯X的獻身讓我驚艷
    (落魄中年演到比三件式西裝的帥福山搶鏡是怎樣!!
    其實這部數學教授才是主角吧~)

    所以回頭找了聽說改得慘不忍賭的京極堂系列
    很猶豫,因為小說2集我都看過

    但是衝著當下對提桑的熱愛,決定--

    用--快--轉--看--(噗!)

    然後,愛上了提桑的夏季和服.神社工作服.陰陽師裝扮.軍裝也萌...(灑小花)

    奇怪的是,當年也看過菜菜子的大和敗金女
    (一開始覺得菜菜子好美,堤桑...有點醜...是後面才看順眼的..)
    good luck 也算追完(這部就覺得有帥到)
    是不錯,但是,好像沒那麼搶戲吧?
    還是當時年紀小,不懂熟男的魅力嗎?

    總之,以SP為契機開始當堤桑的fan
    這部愛的力量因為對愛情劇的電波很容易對不上
    有小猶豫到
    但是看到版主對小深的大力介紹
    好像是不錯的附加價值
    (因為對小深只有change和唐三藏的印象)
    所以就試.試.看
    剛看完,覺得soso,當下想刪,但不知道為什麼最後沒刪
    然後,重.點.來.了.
    兩天後,突然強烈懷念起藤子汪汪和Nukui.co的夥伴們
    然後默默的雖然不是全部,但是後半又複習了一遍
    並且,正式宣布,成為小深的fan(舉手)
    所以計畫接下來進攻叫我第一名(聽說滿滿的百合~(笑)

    最重要的是大感謝版主的菜
    雖然也算低調有心得,
    但是以我的等級只知道怎麼找新的
    舊的就真的苦手,頂多就線上播放,但是畫質普遍很差
    偏偏最近愈來愈覺得舊的日劇比較好看
    尤其是那些經典的
    看十部新的,不如找一部經典的過癮

    哇嗚,結果閒話太多,重點應該是要感謝種菜人的~
    thanks*1000

    回覆刪除
  4. 謝謝 vic的回應唷
    你回應的長度大概是前三名的:P

    但是我很喜歡這種帶有「驚喜」的心得文呢
    尤其我自己的心路歷程跟你非常相似

    對堤桑第一次接觸也是大和
    當時目光完全都在菜菜子身上
    後來多看了幾部戲,才發現這位演員演技之精湛
    我最喜歡的堤桑作品排序:大和─愛的力量-beginner
    BTW 嫌疑犯的男主角確實是堤桑無誤

    小深更是後期才開始愛上的寶
    叫我第一名的時代,自然是常盤貴子聲勢紅過小深
    (我第一次看也是比較喜歡常盤)
    但是小深卻能後來一舉成為我最喜歡的女演員

    用百合而來形容叫我第一名,總是讓我渾身不對勁
    還是用我喜歡的形容「可愛的女性情誼」好了

    舊日劇真的比較好!(無誤)
    最近常聽到大家找線上播放
    不曉得是因為方便,還是沒有門路
    否則畫質真的是會影響對戲劇的品嚐耶

    就像是人家開的風味絕佳的食譜
    硬要自己加鹽添醋的 肯定不見得好吃阿
    還是要來多推廣檔案阿

    回覆刪除
  5. 結果,MU突然被抄家了
    有一種砍掉重練的感覺~(淚奔)
    既然沒辦法享受歡樂的家庭小劇院
    (啊,可是年假好可惜呀~~~~~~~~)
    那來留留言療傷好了(真得感謝版大不嫌棄我這嘴碎之人)
    我喜歡的堤桑作品是SP,
    然後嫌疑犯X.和京極堂系列(只有角色請忽略劇情)以及其他我以後會愛上的戲都並列第二...(噗.夠瘋的fan)

    beginner,只記得當時緯來有播堤桑算小配角吧
    mimura是主角,一直覺得長得很另類的小田切算是男主
    ....所以,pass,暫列口袋名單好了

    大和我把它歸在菜菜子的戲
    愛的力量是小深的
    還有還有,我把大搜查線挖出來了,
    結果,好像也愛上aoshima君了(你這見異思遷的fan)
    那笑容真是太燦爛了(大心)

    ps.線上真的畫質很糟,除非是當季的
    但是確實是好找又技術低~~~~無奈

    回覆刪除
  6. 愛的力量vic已經收菜了嗎

    放心 小深的戲我都有燒起來
    如果你要收叫我第一名
    我可以過年幫你上架
    看這部戲過年似乎也是很好的年菜呢!

    想一想 堤桑好像比較常演配役
    但是卻有極大的影響力喔

    回覆刪除
  7. 收了收了
    而且在被"後勁"掃到之後還卯起來去找NG或之類的幕後
    結果沒找到反而找到一個名為"特典"
    收下來之才發現是藤子的最愛"世界慘劇"的合集(!驚)
    然後,就默默將它回收了...

    版大真是大好人
    可是忙碌的大過年這樣很怕不禮貌
    請版大有空的時候再上菜吧
    而且,我想應該有其它更資深的版友也在角落畫圈圈
    我排後面一點沒關係
    想說順便重新認識一下低調的世界也好
    還有,MU不但被關上報,連創辦人也被抓了
    http://0rz.tw/WR2JG
    看得我好抖~~~
    有一就有二萬一以後都沒菜吃怎辦><

    回覆刪除
  8. 其實過年還滿閒的啦XDD

    放著給他傳 大概等個1天就可以囉

    回覆刪除
  9. 每個免空都面臨一樣的智財權的問題
    這次卻唯有MU出事
    讓人不禁聯想到背後說不定有一場暗鬥呢

    只要有利可圖 免空就一直會持續不斷的像雨後春筍出現的

    好吧 這些話題還是留到茶餘飯後八卦吧

    重點是
    叫我第一名 懷舊區上菜

    回覆刪除
  10. 唉~過年前就覺得情況不太妙
    所以駝鳥的不去想情況可能會多糟
    結果昨天前天網上走一遭
    根本是哀鴻遍野啊
    而且還有"這個法"要實行了http://0rz.tw/EpIMF(淚~)
    雖然去年就有耳聞
    但是今年以mu為開端的一連串效應
    才真的讓我有真實感
    而且是由哀轉怒
    昨天又聽到google的新隱私權政策&twitter審查的打算
    頭一次覺得使用網路很恐怖
    以前一直覺得網路是最後的碉堡
    現在連這個也可以攻破...blue啊.............
    是不是該把新年希望改成網路自由again啊(唉.......)

    啊,不對,重點是謝謝版主剩下的我收下了(竟然高興不起來...)

    是說有不少流傳的東西都是有時間或地域性的
    沒有網路根本流行不開來 這樣真的是.........
    網路行走這些年
    沒想過會有今天這種局面
    都不知道該如何反應了
    來去找看看是否有發起什麼活動好了....唉......

    回覆刪除
  11. 那麼我就趕緊默默收下啦
    畢竟好花不常開呀
    感謝版大過年的殺必死啦~

    回覆刪除
  12. 有的 據說美國準備進行中的反盜版法案的腳步已經慢下來了
    至於ACTA,看起來根本是惡法
    如果真的到侵犯人權的地步
    會簽署的國家只能說不知道在想什麼


    然後雖然由我來說有點怪
    其實我個人還是尊重智財權的

    市面上的正版日劇少又貴
    而且也沒有中字
    但以日劇、日影的品質,相信還是有很大的市場的阿

    如果開發成像APPLE store一樣賣MP3的模式
    看一集日劇付個20-50元不等(應該是大家可接受範圍)
    我也滿樂意付錢的

    我想目前的重點是
    現在台灣的人民已經有了共識,願意付費使用
    所以應該是去想如何更有效、方便、以及負擔較小的收費方式
    而不是逕行用強硬手段阿

    回覆刪除
  13. 請問還有可能很低調的點這道蔡嗎...Orz
    找超久但都斷源了..

    回覆刪除
  1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