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

愛的魔法使/我的魔法老婆/我的老婆是男人/ぼくの魔法使い (2003)~~宮藤我真搞不懂你阿


cast: 伊藤英明, 篠原涼子, 古田新太, 西村雅彦
director: 水田伸生
screenplay: 宮藤官九郎
故事簡介:
道男與留美子是一對閃死人不償命的夫妻。丈夫失業後到了什麼雜事都幫忙處裡的代理店,遇上了各色人物。妻子則在一次意外中獲得驚人的記憶能力,只是運用此能力時,會變身成男人。
到底這對夫妻的結局如何?
------------------------------------------------------------
這一部戲之前在BBS上看到不少人推薦,認為是宮藤不錯的作品之一。
之前在舞妓哈哈哈中提過,個人與宮藤的調性不太合,舞妓的笑點對我來說實在太過跳躍了點,所以決定再給一個機會,看是否愛的魔法使能挽回顏面。

結果,雖然啟用了俊男美女配,還有其他不少優秀配角演員,但是看了三集之後還是要宣告放棄。
有很多人覺得宮藤的劇本裡搞笑中又帶著深刻的意義,但是我都無法接受到這些訊息。
抓不到重點的戲劇,最後還是直接跳到結局,中間的部分看劇情大綱就帶過吧。

參考網站:官網, 偶像劇場, 分集劇情,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1 則留言:

  1. 其實個人算蠻巧的都看過宮藤官九郎的片子
    本來也認為自己會很喜歡他
    不過後來發現~他的作品中我個人比較喜好的只有"龍與虎"開始以後的作品
    在那之前的作品個人認為都不太成熟
    其他像"我的老婆是男人"這部~是創意有餘執行不足
    淪為純粹的笨蛋片的可惜作品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