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心靈感應/サトラレ/Satorare (2002)~~完美好戲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194/2953156561_221e17d604_o.jpg
演員: 鶴田真由(星野法子) 小田切讓(里見健一) 神田宇野 杉本哲太 風吹纯 畑野浩子 北村總一朗 佐佐木藏之介 小池榮子
導演: 高丸雅隆 塚本連平 田村直己
編劇: 尾崎將也 吉田玲子
配樂: 大島ミチル
劇情簡介:
Satorare,是一千萬人才有一人的特殊體質,他們心裡所想的一切會傳到半徑12公尺所有人的心中。但因Satorare也往往是天才,國家特別成立委員會來保護他們,避免他們知道自己就是Satorare。
臨床醫師里見健一就是一個Satorare,但因自己的特殊身份,同醫院的其他醫生、患者,都對里見氣的牙癢癢的,直到新的病理科醫生星野法子來到...
------------------------------------------------------------
看完這部戲劇後,我的評價史無前例的給了「完美好戲」。
但再想想,第一次因為覺得太好看所以全集一次KO,會不會太過感情用事。所以破例於短時間內重看,而且這次慢慢來品嚐。

第二次看完之後,難免發現小瑕疵,但瑕不掩瑜,所以「完美好戲」維持不變!

以上這樣介紹就充分顯出我對這部作品的熱愛了。

從劇情簡介來看,這部戲是建構在Satorare的存在之後的一些笑料。能夠聽到別人聲音的超能力人人想要(例如又見七瀨),但反過來自己的心事完全暴露在別人面前可就相當尷尬。

里見健一就是這樣的一個satorare,所以他從小被排擠、沒有朋友,總是很寂寞,當然也不可能戀愛。
但里見的媽媽用心教育之下,里見有一顆單純而善良的心,總是為別人著想。

在這樣的角色性格下,里見心直口快的腹誹往往讓其他人受不了,就帶給觀眾非常有趣的笑料。
使得醫院的其他員工總是千方百計要讓里見辭去工作。

在每一集中,腹誹帶來的搞笑怎麼看都不膩,而里見善良溫柔的心也每次都讓我很感動。配合里見的戀愛、加奈護士的小孩、與星野醫生細膩的感情、以及媽媽得癌症和最後里見發現自己就是satorare等事件。
部分情節雖然與其他作品有重複之處,但完全不會覺得老梗。

舉例來說,理論上觀眾會預期某一集一定是處理里見發現自己的身份,但因為每一集的內容都太充實了,我完全沒有空閒去作這個預測。
一直到final EP才發覺,阿,終於還是要面對這個問題。

由此可知這部戲完美的劇情、節奏,和新鮮的話題是多麼引人入勝。

當然除了劇情好,演員演技的發揮也很重要。

http://www.tv-asahi.co.jp/satorare/story/003/003.jpg

小田切讓演出善良而純真的里見,自然而生動的表情,配合暗戀星野醫生的青澀羞赧之感,情緒感染力超強。
這麼優秀的演員後來卻選擇走頹廢造型路線,實在讓我感嘆。

第一次看鶴田真由的戲,看鶴田與小田切之間溫馨的姊弟戀,雖然常常因里見而生氣,但充分的包容。鶴田真由在疼愛、溫柔、與喜歡中間拿捏得無可挑剔。

我最最喜歡的角色則是風吹純演的里見媽媽。每次風吹純精湛而感人的表現,對家庭劇毫無抵抗力的我必掉淚。
里見媽對兒子的瞭解、包容、疼愛、對醫院員工的歉意、對星野醫生的感恩,一個母親的大愛完全在風吹純的身上精準的展現。

當然還有充分發揮的搞笑配角們:北村總一朗、佐佐木藏之介、光石研。有了搞笑綠葉陪襯,劇情才能充分顯示張力。

最後一塊拼圖則是配樂。搞笑的時候配樂的效果自然的歡樂、溫馨的時候音樂也完全營造出感動來。音樂的恰到好處讓氣氛的轉變很自然,不會有轉的太硬的感覺,配樂的大島ミチル也是這部戲成功的要素。

總之,這部完美的好戲,推薦給你。

參考網站:分集大綱, blog,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6 則留言:

  1. 我也十分喜歡Satorare這套日劇.
    兩位主角鶴田真由及小田切讓與劇中其他演員都表演得十分出色.

    由其喜歡鶴田真由.

    回覆刪除
  2. 鶴田真由我是第一次看他的戲,
    他演大姊姊的角色拿捏真的很棒。
    不過要再回頭找其他的作品就不是那麼容易。

    近期看了時效警察2 EP04鶴田客串算是小小滿足一下心願:P

    回覆刪除
  3. 不知這部是否還有 BT 的檔? (低調伸手)
    abcfob123@gmail.com

    回覆刪除
  4. 抱歉 我這邊沒有喔
    網路上論壇搜尋一下 可能會找到的

    回覆刪除
  5. 終於找到菜園了
    上菜 http://j.mp/bReYYF

    回覆刪除
  6. 想再低調問一下,是否有心靈感應 satorare 檔? 謝謝!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