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秘密/Secret EP01 (2010)~~小志田未來演大人也很有味道

http://www.mytvbt.net/attachments/month_1010/101017000251f3ea5cd40d1451.jpg
演員: 志田未來(杉田藻奈美), 佐佐木蔵之介(杉田平介), 本假屋唯香, 堀內敬子, 石田ひかり(杉田直子)
導演: 唐木希浩, 高橋伸之
編劇: 吉田紀子
配樂:
劇情簡介:
杉田直子與藻奈美母女回娘家的途中,因為巴士司機打瞌睡而發生事故,母親直子傷重不治,藻奈美則意識不清。
終於藻奈美清醒過來了,卻發現是媽媽的靈魂附在女兒身上!
面對這樣的情形,平介與藻奈美之間產生了異樣的情感...
------------------------------------------------------------

  • 東野圭吾早期的知名作品,加上吉田紀子編劇,有話題的志田與佐佐木演出,
    要人不注目實在很困難。
    我沒看過廣末涼子的電影版,但據說日劇版會依照原著來走,而打造出一個滿悲慘的故事。
  • 靈魂附身的作品層出不窮,父女七日變像是搞笑童話小品一樣,而東野的作品則是社會寫實力作。
    母親的靈魂附在女兒身上,這其中的人際關係到錯、生活方式的倒轉、特別是丈夫到底要用眼光來看這個外表是女兒、內在是妻子的「存在」,實在太糾結啦!
    非常期待之後會有什麼樣的劇情展開。

http://www.chnxw.com/uploads/allimg/100902/16_100902175744_1.jpg

  • 佐佐木演的相當好,而志田更是令我讚賞不已。
    小田霧響子中石原里美的聲線變化幾乎是魔術表演;
    那麼志田的氣質可青春活潑可老練沈靜就是一場目不暇給的煙火秀。
    可幼稚可成熟,拿捏得這麼恰當,這個角色除了志田以外不作第二人選了。
  • 劇組、幕後、話題性、演員都有保證的情況下,這部戲大概是不追不可的了。

原著有興趣可以點擊圖片到博客來購買:http://im1.book.com.tw/exep/lib/image.php?image=http://addons.books.com.tw/G/001/7/0010125887.jpg&width=200&height=280&quality=80

參考網站: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j.mp/b4ePAT

72 則留言:

  1. 最期待這部!
    個人排名
    1.秘密
    2.與惡魔契約的女人
    3.醫龍3

    回覆刪除
  2. 誰有電影版的可以分享一下嗎我想看電影版的

    回覆刪除
  3. 看到目前為止

    秘密≒契約>小田霧

    其他的都在棄追邊緣

    回覆刪除
  4. (握手)
    真沒想到你的意見和我很像呢
    BY 梓兒

    回覆刪除
  5. TO 梓兒
    能找到同好真是太棒了
    歡迎你常常來留言討論唷

    回覆刪除
  6. To 2F,
    電影版已更新
    特別幫你找來的

    看完之後別忘了留言個1、2句心得唷^.<

    回覆刪除
  7. 我也是個想看看電影版的觀眾,謝謝站長啊~~~看完回來留言。 p.s.日劇版好好看~目前很忙碌,結果秋季日劇只先看了這一部 XD

    回覆刪除
  8. 最近才發現你的blog
    託你的福,看了許多不錯的劇
    因為看到有人推薦,所以看了秘密
    沒想到,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好看
    看的好糾結..明明是女兒,但是又是媽媽
    秘密現在變成這季必追啦~
    但是靈異者就...
    總覺得石原每次演的角色都差不多
    沒有什麼新意

    回覆刪除
  9. 秘密真的很棒 志田未來有把精髓演出來
    之後佐佐木大叔跟志田的掙扎 光想像就揪心阿

    小田霧的原作比較推
    改編之後就當作有趣小品
    喜歡石原或谷原就配飯吃
    沒有愛的話不追當然也不損失

    回覆刪除
  10. 版主,博客來的書已經絕版啦Q___Q

    回覆刪除
  11. 謝謝你的提醒
    這麼好的作品竟然絕版了

    日劇風潮一開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版就是

    回覆刪除
  12. 秘密小說有再版,可以在三民網路書店購買。台灣東販的書籍剛好在特價喔!

    回覆刪除
  13. 先看過電影
    所以已經有先入為主的刻板印象了
    廣末當年真的演得很好
    跟小林薰都有入日本圍奧斯卡男女主演賞
    再加上竹內的電影主題曲

    這部我只能抱著觀望的態度orz

    回覆刪除
  14. 我這有電子書版本的秘密,有人有興趣嗎? 電影版不知道有人可以找到嗎?

    回覆刪除
  15. 從女王的教室開始一路看著小志田,演技真的不斷在成長:)
    實在替她高興這次能接到這個角色。
    這次忠於原著的日劇版相信是不會輸電影版,不管演員還是劇本。
    話說這部的製作人也說過當初決定秘密日劇化時就覺得藻奈美/直子這個角色除了志田未來以外不作第二人選(類似這句話:p)

    回覆刪除
  16. to nohoho,
    昨天看完電影確實可以體會當初廣末演這個角色帶來的震撼,
    1999就有這麼高水準的演員、畫面、主題曲表現 真的很佩服導演瀧田洋二郎)

    連續劇的優勢之一我認為是吉田紀子
    擅長描述溫暖中帶有很強的張力 我覺得劇本來說會比電影更好

    to zinklink ,
    非常謝謝你的熱情分享,
    你有的東西,你要的東西,我都已經放在菜園裡了XD
    (但是小說是簡中)
    如果你手上的菜是繁中的話 非常歡迎提供

    to 匿名,
    志田讓我驚為天人是在正義的伙伴
    http://willersjp.blogspot.com/2008/08/ep06-2008.html

    有這麼難得一見的演技特色,小志田的戲路非常廣闊
    若再長個5-10公分,真的可以挑戰各種角色了

    回覆刪除
  17. 看完小說了 真是非常好看
    看來我最後決定先看電影版 然後小說版 之後再來看日劇版這個順序是對的

    電影版有把一些兩個人的糾葛演出來 但畢竟細節沒有顧到
    (先前聽說電影版比較溫馨 其實也沒有 還是很震撼)
    小說中真正的主角是爸爸平介阿 那種掙扎與痛苦 情緒感染力非常強

    現在就看日劇版要怎麼表達了
    佐佐木大叔和小志田的演技大挑戰就看這部戲了

    期待

    回覆刪除
  18. 哈,我是一開始一直用匿名跟你要電影版秘密的潛水者,
    我今天才看完電影版的,因為之前在看夏季日劇時要接秋季時,有人就有在介紹了,最後一直找不到有我習慣的網路分享點,所以才跟你要的,抱歉。
    看完心得:我覺得十幾年前的電影就有這樣的水準,真是厲害的日本人,而且車禍的情節比日劇版的還要有真實感,可能是電影的經費多吧~哈,不管是誰演的,我覺的日劇版裡的爸爸比較冷靜,電影版裡的爸爸比較生活化,最後我在想結局可能會不一樣,我猜的,因為電影大家都會去找來看,之後日劇一定會有變革,所以等結局見真張喔~站長你看我不是一兩句心得喔~推x100

    回覆刪除
  19. 哈 謝謝dean761202的心得

    車禍部分真的電影的比較有真實感

    兩個演爸爸的演員都是一時之選
    但真的只看EP01還遠遠無法作完整的比較

    結局我不希望自創 因為自創的效果很難比原著還要好了
    但是把最後女兒回魂的那段演的好的話
    這部戲就成功一半了

    回覆刪除
  20. EP02更新

    雖然已經踩過電影、小說雷
    但這部戲還是2010秋季我個人期待度最高的一部作品!

    看志田的演技、跟佐佐木大叔的對戲真的是一種享受
    志田在化妝、髮型、穿著,乃至說話方式及語氣
    基本上來說就是整個氣質都已經變成一個歐巴桑了XD

    要是對照以前對志田的角色印象反差
    真的很佩服這個小傢伙
    讓大量出現的夫妻兩人的對話場景變的生動起來
    看小說文字部分無法補足的地方真的更為具象

    原著中每一個角色都是必要的
    日劇中多了一個醫生朋友的角色 看起來是活絡吃飯氣氛 無傷大雅
    梶川征子這個重要角色由堀內敬子來演繹倒滿適合的
    但梶川征子這部份作了算是不小的變動 不知道會怎麼影響劇情走向

    最後在小挑剔一下
    EP02最後關鍵的兩人面對夫妻的親密關係時
    平介的反應有點太突兀了吧 情緒轉折沒有交代的很好

    anyway 看過原著後還是很讓人享受日劇的表現
    這部作品真的滿不賴的

    回覆刪除
  21. 感謝ginny板友的熱心提供

    繁中的小說原著已放到菜園裡了

    回覆刪除
  22. EP03 更新

    簡單心得
    1.這一集算是相當多原創部分,編劇根據小說設想出一些兩人之間的情節。

    2.安排了滿多直子在朋友面前展現出直子的樣子,事後又拼命掩飾。
    然後又在藻奈美的同學前因無知而說了讓人傷心的話。

    3.很喜歡女兒和媽媽的鏡頭轉換,時機轉換的恰到好處。把直子的遺憾表現得很動人。

    4.志田真是太矮了。跟小男友、丈夫站在一起,畫面很不搭軋,很多運鏡也受到限制了。
    演技點數已滿,可以改點身高嗎XDDD

    5.我比較不喜歡的是把直子努力唸書的動機改變。
    原著是直子想利用機會過一個嶄新的人生,
    日劇版改成是直子知道藻奈美不願意當個家庭主婦,所以決定認真唸書。
    這負面動機怪怪的,把藻奈美的image改的很不懂體諒似的。

    回覆刪除
  23. Ep04更新

    這一集把原著裡直子跟父親見面的橋段提早用上了
    直子吃到父親手打蕎麥面的感動
    志田表現的真是非常精準

    此外 直子決定要叫平介爸爸了
    表示平介的掙扎部分將會越來越劇烈

    回覆刪除
  24. ep05更新

    這一集的情節算是回到小說有的部分
    也表示將要進入平介和直子最糾葛、最痛苦的時候了

    最後的爆發場面 兩個人都演的好好

    回覆刪除
  25. (前陣子才發現willers大的blog~ 但一直很低調在潛水XD)
    ep5 最後那段真的演得很棒!
    我看得超投入,也掉了不少眼淚 O_Q

    秘密這部真的很精采啊~
    但總覺得討論度沒有很高... 滿可惜的ˊˋ
    可是我很喜歡看willers大的簡短心得分享~
    請繼續保持下去 >///<

    回覆刪除
  26. 我還在想 2句話的心得 板友們可能要直搖頭
    「怎麼這麼簡短 太懶惰了唷」

    沒想到原來也有人喜歡這麼twitter式簡短心得
    看來版主有懶惰的藉口了XDD

    有時候討論度高低真的跟星度有關
    飛特族有arashi加持 其實兩部作品都一樣精彩 但硬是討論比較熱烈

    但也沒關係 好戲不寂寞 歡迎常來這裡多留言分享討論

    回覆刪除
  27. ep06更新

    其實滿佩服吉田紀子
    把相馬的角色稍微改一下設定 整個故事變成圍繞在藻奈美和相馬的關係糾葛上

    這樣的話 我怕平介和藻奈美之間的衝突可能會份量減少或急就章了事
    那很可惜

    藻奈美同學懷孕的事情,加上老師的部分以及北海道的真相
    稍微變動之後劇情確實豐富許多了
    (但不免也有過度渲染之嫌XDD)

    看每一集怎麼處理 也是另一個令人期待之處

    回覆刪除
  28. 請問板主有看深田恭子演的幻夜嗎?
    也是東野圭吾的作品
    不知道您評價如何
    因為日劇版的討論多半是白夜行vs幻夜
    想等等看再追

    回覆刪除
  29. 幻夜的心得出來了

    http://willersjp.blogspot.com/2010/11/ep01-2010.html

    回覆刪除
  30. EP7,8更新

    EP7是小說裡面我認為最讓我感到難過的情節
    日劇版果然也有把那個精髓演出來
    平介對於藻奈美的學校生活(新生命)不斷吃味
    無法放手的情況 終於做出讓直子最不能原諒的事情

    EP8則是相反的轉折
    藉由肇事司機加班開夜車的真相
    平介領悟到「愛一個人就是要讓他幸福」
    決定放手讓直子以藻奈美的身份活下去

    但就在這個時間
    藻奈美竟然回來了!!!

    這天大的好消息 要怎麼發展下去 敬請期待
    (下一集更可以好好欣賞志田的演技呢)

    回覆刪除
  31. EP9(final)更新
    沒想到最重要的藻奈美又醒來的部分只花了一集 就直接完結篇了

    當然母女共存的部分 有許多地方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另外這一段其實也是某種謊言 直接跳到真相也不錯

    以下有雷分隔線
    ----


    到底直子為什麼決定要讓藻奈美醒來,看起來好像直子想利用機會逃避平介,展開第二個人生
    這是我看完電影之後一直無解的疑惑

    但看完小說、日劇版之後
    我相信直子的意思是要「成全」平介

    因為讓藻奈美的行為是在平介決定要把直子當作藻奈美之後才發生的
    也就是說直子明白了平介的心意
    為了不讓平介繼續在直子與藻奈美之間痛苦、也為了平介可以自由續絃
    所以才安排藻奈美醒來這齣戲

    只是最後結局沒有演平介娶老婆 而是讓直子嫁人 所以才覺得最後是直子得利吧

    這是我的解讀啦 如果有其他意見也歡迎提出

    回覆刪除
  32. 東野圭吾的小說就是「謊言」的堆積(這是我看了他很多的小說的心得)~~~~

    只是我跟版主的想法不同,其實「直子」是自私的,再假裝死亡的瞬間,說了「不要忘記我」。在與相馬君相處的時候,說了:「就算不僅僅那些又怎樣」~~~

    然後平介和老師講話時,充滿醋意的眼神~~~~

    而八年來的生活,完全沒有讓平介有空間。整部戲就是直子的自私~~~~

    東野的小說這部算是白夜行的雛型了吧。男人永遠是成全女人的。秘密、白夜行、幻夜~~~~


    對不起,拉里拉雜一堆。我只是覺得直子很讓人不能原諒~~~

    至少白夜行的亮司還有得到那真摯的愛。當一個人意識到自己又年輕了,心情一定會不同的

    回覆刪除
  33. 謝謝小king的回應
    你說的也很有道理 從東野一系列小說來看確實有這個味道

    我的想法則是從電影、小說、到日劇三方面綜合思考的結果
    也不可否認日劇版裡直子比較有接近出軌的行為
    而小說裡是沒有到這個地步的

    其他的東野小說改編日劇 我都只有看日劇,沒看原作
    可能需要回頭看一下原作

    也歡迎更多板友發表自己的想法

    回覆刪除
  34. 我只看日劇版, 看法比較偏向是直子認為唯一能繼續下去就是讓"女兒"出來來騙平介。

    當初有兩個辦法, 一是繼續秘密的維持夫妻關係, 二是把自己當作藻奈美。直子是想用辦法二不過證明了不成功, 反而“夫妻”的矛盾更深了。而當平介叫她做藻奈美時候,直子覺得讓"女兒"回來的時機到了。

    到了結婚的時候, 用回本身的結婚戒指是想說她也是放不下對平介的感情, 其實對文也也是不公平。當然平介沒有放下結婚戒指也在說同一件事情。最後一節平介脫下戒指兩個人以父女身份走紅地毯是高潮,表情帶出內心的掙扎不過無奈要接受與愛的人分開, 所以我是覺得沒有人得利, 而是8年後兩人到了最後限期來放下對彼此的感情。

    不過可能加一個鏡頭平介跟直子本人可能更明確和震撼。

    婚禮的敗筆是文也的妹妹,中學畢業是15歲吧, 八年後23歲那種臉誰信?

    回覆刪除
  35. 很精彩的推測

    我的想法也有類似之處
    兩個人之間的掙扎衝突當然需要化解
    平介選擇的是把直子當作藻奈美

    既然平介已經放開
    直子這時候其實不需要再特別裝成藻奈美
    所以我解讀為直子讓平介完全放心的追求自己的幸福,才演了這場戲
    不用再顧慮直子的感受

    但是後來平介還是沒有結婚 這部份是讓我的想法不是那麼完全
    但要說直子把平介綁住 我覺得也不是這樣
    只能說東野寫作的太難以捉摸吧

    回覆刪除
  36. 不像是綁住平介, 也不像讓平介追求自己的幸福, 而是逃避。此終直子還是喜歡平介。以劇中的藻奈美(本人)性格,如果有心成全平介那8年內早就幫平介找老婆。

    平介的選擇其實是放棄,第八集說了他放不下亂倫的觀念而放棄。那也可以解釋為什麼沒有找其他人,一半是因為那句”不要忘記我”

    以劇來講平介放開是在禮堂的門前。

    對於直子不需裝成藻奈美, 是有需要,平介的希望是維持原狀, 一家三口快樂(扭曲?)生活。

    可以把結婚當作是直子被逼幫藻奈美做的決定,用回本身的結婚戒指也可能是她還認為她是直子。

    回覆刪除
  37. 謝謝你的補充

    以整個動機來說
    我是傾向直子是為了平介的幸福著想而裝成藻奈美

    但不同的解讀也可以看做直子為了自己而演這場戲

    秘密雖然有結局 但真的是開放給不同思考都有可能性

    回覆刪除
  38. 可能我比較悲觀,以悲劇的態度來對待這部劇。

    剛剛很快看了小說版,可能明白為什麼看法不一樣。

    小說裡平介跟直子相處多五年,或者直子比較上容易放棄藻奈美會回來的念頭而做出決定。

    再最後,平介的態度很顯然不一致。小說裡他哭了起來是放不下愛妻,劇裡他脫了戒指是成全了直子的決定。

    反而看了劇更為沉重,那句“要幸福哦“好像一刀插進我的心。有時寧願看“父女七日變“比較輕鬆

    回覆刪除
  39. 呵 那只能純推父女七日變了XDD

    回覆刪除
  40. 總結來說, 我覺得直子很自私, 既然八年間都不願意以直子的身分面對平介, 又何必再最後的時候把"秘密"戒指又翻了出來? 這又能代表甚麼? 既然八年前在公園河畔已經說了是最後一次, 又何必再選擇在八年後"藻奈美"的婚禮上面"秘密公開"真相?

    也許, 當平介選擇把直子當成是藻奈美的時候固然自私, 但是其實那對所有人都好, 畢竟亂倫不單是其他人難以接受, 就連他們自己也無法接受.

    既然直子要成全, 何不就一直扮藻奈美或是說明白藻奈美根本已經不存在, 也不需要自己在得到幸福的同時, 浪費了平介八年的時間.

    回覆刪除
  41. 樓上的匿名是我啦!
    呵呵, 好像有點太激動了! 花了一天的時間看完整套! 覺得還蠻悲慘的就是了! 不過是一套蠻值得推薦的戲!

    回覆刪除
  42. 看來似乎只有我站在直子的出發點是善意XD

    那8年的時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訊息真的很少
    是不是直子把平介綁住 我覺得很難說

    最後選擇用舊的戒指
    但直子並沒有公開阿 要不是剛好平介去修手錶 這件事情就成為永遠的秘密了

    另就技術面來說 小說寫到這裡 揭秘也是必然的
    否則就不能結尾了XD

    回覆刪除
  43. Rick: 我覺得直子也不是得到了幸福,跟文也一起算是逃避吧,由此至終她是喜歡平介

    PS: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44. 回 11/1/2 匿名:
    與其說直子是逃避,不如說直子索性自殺,肉體死了,只要連靈魂也消散,就可以還平介自由。我每次想到婚禮的對象是文也,就像有千斤壓在心上,因為文也的存在本身就足以時刻提醒直子的肉體早已死亡,就算文也對待「藻奈美」如何週全,對直子靈魂都是千萬般的痛苦。唯一的解脫方法,就是直子要忘記自己就是直子,這樣的退讓是萬般的痛。

    另外一說:
    直子其實並不算很自私,她的立場是小說甚至劇集也沒有清楚明言。直子的確對平介與穚本的關係有醋意,那是作為妻子的為難;直子的確戀上相馬,但那是因為她的靈魂受藻奈美的身體所困,進退不得,她也因此受到折磨。即使是進退不得,直子大多數時間都恰當掌握何時該做妻子,何時該做女兒(感謝志田未來的演技,志田的演技令我知道直子的立場變換,因而明白直子的內心),她有極力讓平介好好適應。

    唯一要挑剔的是直子的性格較自把自為,但這是直子的預設人格,這個人格在十多年婚姻都沒有問題。第一集很早就交待,連房屋也是直子選好,平介只需依服直子心意就好。

    回覆刪除
  45. 謝謝麥當勞的回應 觀察的很細膩
    直子要嫁給導致自己死亡的司機的兒子
    一定是經過掙扎的

    但關鍵還是中間跳過的5年
    到底5年的空白的原因、動機是什麼
    東野沒有交代清楚 就變成讀者自由想像的空間了

    或許某一天有機會可以親自向他發問就好了

    回覆刪除
  46. 在下[舞小步]也是剛看完了【秘密】,從網路上搜尋到您的BLOG,前幾集劇情內容大致可理解,但唯獨第九集充滿了疑惑,心想會不會因為我沒看過原作小說,因此想請教大家幾個小問題:
    1.藻奈美是否並未真正甦醒過來,意味媽媽就真的認了此生要用女兒的身體來過一生?(因為從第九集開始她時常醒不醒的,「這八年以來直子也是在裝藻奈美嗎...」可是又不太像是裝的!真是好困惑我)
    2.直子決定嫁給根岸文也,我又看不懂了......為何要嫁給他啊?我是從大陸的土豆網看的,大陸的網友她們也是留言很多也是寫:「為什麼要嫁給他咧?怎麼不是那個帥哥男同學呢?」(總覺得第九集很草率結束,這八年的時間就這樣沒說清楚過去了!真是困惑我很頭暈)
    3.題外話:在下認識[志田未來]是從【女王的教室】開始,【十四歲的媽媽】,【我姊是惡魔】等等的,她真可謂是日劇的天才子役,雖然在【秘密】這部劇也是表現的很好,把"附身女兒身體的媽媽"角色之心境表現絕佳,但是相較之前的作品似乎演技沒有得到突破!因為新人輩出,長江後浪推前浪,【兩個媽媽】的新一代小女童星[蘆田愛菜]表現亮眼,如果志田不好好努力,我為她很擔心!(希望是我多慮了,這只是小弟在下的淺見,如有冒犯還請各位大人多多海涵) ps1.我也是覺得【父女七日變】劇情詼諧輕鬆多了比較好看,甚至好希望能拍續集耶!ps.2網友[麥當勞]寫的評論也真好耶,真巧我在Makoto的BLOG也有看到您^_^久仰!

    回覆刪除
  4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8. 問題1:對的,其實一切都是直子在自導自演,這就是最大的秘密
    至於直子決定要以藻奈美的身份過下去的動機,上面有很多的討論,可以自行參考

    問題2:這個部分在小說裡講的比較清楚。
    日劇版多加了一個帥哥男友的角色,卻把根岸文也的一些重要戲份拿掉了。
    此外,原著小說的設定,通常日劇編劇不會(也不敢)修改太多,否則一定會批死XD

    題外話:
    志田「把"附身女兒身體的媽媽"角色之心境表現絕佳」,能夠演到這個地步的若手女優,一隻手就數得出來。
    還要再說他沒有突破,有點太高標準了說:P

    你列出來的這幾部戲,這麼年輕戲路就可以如此多變,
    愛菜還有一段距離

    BTW 這一季愛菜初主演,剛好可以看看愛菜後續表現
    多一些演技精湛的演員,對觀眾是福阿

    父女我也很希望有續集,但基於新垣的人氣(和年齡XD),應該不太可能

    回覆刪除
  49. To Willers大大:感恩感恩!感謝幫我重貼出來,而且您回覆也好快唷!超感動捏!啊~原來是因為我沒有看小說原作,才會導致自己對有關於根岸文也的一些重要戲份不清楚,看來我應該要去找小說來看才可以。另外,有關新生代女優和志田同年代的我ㄧ想到的就是,和她演過戲的[福田麻由子],我也是很看好她的演技,在【女王的教室】還有【白夜行】、電影版【死亡筆記本-L最後23日】等等表現都演技精湛,感覺福田是唯一能和志田比較的了,不過怎麼好久沒看到福田的作品,有好推薦的嗎?[蘆田愛菜]的新劇是那個{歌:廁所女神}我有在YOUTUBE找到小片段,但不知道劇名是什麼來的,努力追追追啊!最後,【父女七日變】我當時就一直期待會有續篇,畢竟打鐵要趁熱呀!新垣的人氣下滑了嗎?從【日村的作品-落下女】就注意到她,【東大特訓班】她也表現不錯,在電影【戀空】也是票房不錯,而且還發了專輯呢!現在她近況呢?BY:今天感動了一下的-舞小步

    回覆刪除
  50. 終於知道發生什麼問題了!
    blogger有廣告回應過濾機制 結果一些較長的回應都跑到垃圾桶去了
    現在重新召喚他們 還他們個清白XDD

    秘密原著小說,文章中有低調 請參考

    麻麻由的作品變少了,近期有露面的是Q10
    但是沒等到他的戲份我就棄追了囧

    似乎麻麻由星路成長的過程沒有志田這麼無痛升級
    少女演員都要經過這一段青春期的掙扎
    期待麻麻由可以順利度過 然後有更好的表現

    愛菜的廁所女神
    請參考
    http://willersjp.blogspot.com/2011/01/2011.html
    (厚臉皮的說 其實這個部落格裡面有滿多資訊了 請用側欄的搜尋去挖寶一下XD)

    新垣人氣沒有下滑
    度過了青少女的階段 過去學生妹的稚氣沒有
    但換成較成熟的氣質 最近的花水木有大好評喔

    花水木我看了 但還沒介紹 等下找時間來發文好了

    回覆刪除
  51. 因為很喜歡"秘密",感覺willers的評論很贊,關於結局,我寫過一點感想,交流一下~
    http://tieba.baidu.com/f?kz=953445090

    回覆刪除
  52. 謝謝樓上的回應
    終於找到一個和我一樣站在直子的出發點是善良的意見了^^

    如果你願意的話
    也可以直接把你在百度的回應直接貼過來(但可能要小小編輯一下)
    讓更多朋友們參考

    回覆刪除
  53. 看來真的有太多人無法理解直子了,
    話說回來,要怎麼編輯?是指主文那個嗎?內容有點長,顯示不知會不會有問題,要不然等下試試好了.

    回覆刪除
  54. 直子选择放手离开的方式,双重身份交替出现的巧思,确实安慰了平介的心,不是吗?夫妻共同的美好愿望~藻奈美还活著,只有直子能实现这个梦想的假象,以留下”藻奈美”温暖陪伴著平介,让”直子”的离开不再冰冷而更余温情,直子缓缓地放开了平介对自己的执念,当平介还留恋保有直子的三人生活的时候,坚绝地跟他说~”不行”,只要直子还在,平介永远还会活在过去,不会去找寻新生活的起点,所以直子的告别是必须而绝然的, 让”直子”成为他的想念而不是牵绊,以藻奈美的身份继续陪伴守护著她的平介,看著不再伤痛.有著女儿相守而越发欣慰.幸福的平介,她失去的一切在某个层面有了满满的回报,当然,隐痛不会消失,在舍弃直子根本存在的那一刻起,心底最细微的角落就注定永恒孤独了,不再有人呼应她最深层的灵魂,她的悲哀无人闻问,而看著幸福的平介,就是她最大的慰藉.

    生命历程是藻奈美,只能追求属於藻奈美的人生方向跟幸福,这也是平介最初想成全她的,她的谎言顾全了平介跟她可以并行的美好生活,静静地.旁观地,她用她的方式跟平介相守而不防碍彼此开展新生活,8年过去了,平介把直子永远放在心底,但却仍没有去寻找自己的幸福,没有脱下的戒指是他对直子爱的执念,更多也许跟女儿相伴的日子就是他的幸福,所以…唯有…连藻奈美都远离他的生活圈,他才有可能考虑到自己的幸福吧,直子过著藻奈美的人生,选定的人生伴侣,还是有著宿命相交的文也,也许潜意识是在寻找相同伤痕互相抚慰的出口.

    然而作梦也没想到谎言会有揭穿的一天,而且还是在各自可以步入新阶段人生的这一天,直子深深的一鞠躬似乎呼应著多年前平介对她理解成全的放手,”谢谢您一直以来的照顾”,回头的瞬间她发现了平介满溢伤感的眼神,但她还是平静地说出了这句双关感谢的话,这句话的背后是坚定的释然,即使内心的波动汹涌,但她全心要传逹给平介的是~彼此对放手必须的坚强,平介体悟到了,悲切坚强的点头,然而真相来的太突然,给他的冲击依然猛烈,那一拳释放了最后的不甘,亲手把直子交给别人之前,脱下戒指是对夫妻情份决断终结的告别,也是让直子安心走向新人生,”要幸福啊”那殷殷的叮嘱,是传逹给直子最后的情深,直子只能在心底跟平介告别,再一次…真正的告别!~默默期许平介能迎向新的人生.

    Ps:向日葵开了,平介若平时有细心觉察,他不必等到”戒指’才发现直子还在身边.

    回覆刪除
  55. 最後結局 其實本來也沒有定論啦
    每個人根據線索、自己的想法去推論
    上面幾個板友持不同意見 但也推論的很有道理
    都可以參考一下

    不過當然我自己更喜歡跟我一樣結論的板友意見就是:P

    編輯的意思是稍微分段以及空行
    會比較好讀一點

    再次謝謝你的回應唷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56. 我以為沒顯示出來,又發了一次,現在我也不大清楚有顯示出來沒,是因為內容太長了嗎?

    回覆刪除
  57. 嗯,每個人的看法差異很大,相近的會參考,但差異太大的就真的無法接受了.幸好這一次我們很相近.
    我剛有發一次有分段的,但重複了,所以無果.
    新年快樂!~一直很欣賞willers的評文,默默支持!

    回覆刪除
  58. 對的 內容太長的回應 blogger會自動丟到spam裡面
    需要我去後台把他們救出來...

    兩篇已經都出來了,那就容我把第一篇刪掉囉

    謝謝你的支持,新年快樂
    就算看法不同,也歡迎來回應
    畢竟每個人的觀點都不同,彼此截長補短,常常能看到更多全貌
    我也常常因此而改變自己的想法呢

    回覆刪除
  59. 好的,請删吧,因為奇怪?我現在還看得到第一篇.
    嗯,有疑惑的時候會想看到更多觀點的.這次倒還好,
    不過有一點想請教一下看過原著的willers,藻奈美選擇文也的理由,一直純屬個人猜測,而原著可能有較詳細的解說,很想知道清楚一點呢,先謝了!

    回覆刪除
  60. 有一點久遠 記憶也被日劇、日影、原著給弄混了
    但印象中原著的文也戲份也不多
    但就是一個好青年,也由於平介調查肇事司機的身家中有了一些交集
    ...
    ...
    然後文也就忽然跟藻奈美結婚了...

    原著中根本沒有藻奈美跟文也的交往過程阿
    所以我才會說,從直子選擇永遠成為藻奈美,到藻奈美結婚的幾年間
    根本就是空白,很難知道到底怎麼一回事

    這才是東野圭吾的秘密吧囧

    BTW 如果你要看原著,可以到這裡去拔菜
    http://www.share-online.biz/dl/S1CA97YLYFBW

    回覆刪除
  61. 謝謝!原來連原著中都沒有做交代,果然是"秘密"了!
    那個網址都寫英文,看不懂呢,其實我今天發現這本書好像買得到,有機會的話,是很想收藏的.
    另外,突然有個不情之請,我好希望willers能到我那個帖子去留言,大概是久仰的人物,盼能親臨,知道你也很欣賞未來,所以好希望能見你總結一下秘密及未來的表現.
    當然,不行的話也沒關係.

    回覆刪除
  62. willers也看過不少未來的劇,其實也很好奇willers心中的排名~
    http://tieba.baidu.com/p/959995020?pn=1

    回覆刪除
  63. 謝謝你的邀請,我直接寫了一篇文章了
    http://willersjp.blogspot.com/2012/01/10.html

    也會把他貼過去百度
    參考一下囉

    回覆刪除
  64. 我才要謝謝你!真的好開心!!
    不過,我還有一個很大的期望是,你能來談~完整對"秘密"結局的看法跟感想,百度裏有很多內地的朋友是看不到你的部落格的,這些精彩評論沒能讓更多人看見,比較可惜.
    ps:我是台灣人.

    回覆刪除
  65. 中國禁止blogspot真的很糟糕囧

    好的,我把這一篇的自己的意見回應整理一下再貼過去

    PS.你的回應也寫得太好了吧
    我自己看了都很心虛阿XD

    我沒有把自己定在志田fans,但非常欣賞則是肯定的
    也很高興能跟fans交流,總會讓我更多注意到這個演員的多面向

    BTW 女王的教室的問題
    可以參考原文 http://willersjp.blogspot.com/2010/05/20052006.html
    指的是和美總在同學還沒看清時
    早一步想到阿久津的用意,然後大聲疾呼
    這一點真的是很棒的特質

    看著大家的討論,14歲變成我很想看的作品
    來積極尋找一下好了

    回覆刪除
  66. 好啊,期待~
    其實我也猜willers還不到fans的程度,
    那篇討論你都有看嗎?
    willers如果真心想看14了,那就太好了.
    不知你有在使用GOGOBOX下載嗎?以下有兩個BOX都有,只要搜"14歲的媽媽"就有了,一個是豬豬版,一個是日菁版,不過下載通常都比較慢.
    http://gogobox.com.tw/kingdomstar
    http://gogobox.com.tw/sacura2005
    最快的當然是找优酷.土豆了,只是畫質差點.

    回覆刪除
  67. 有瀏覽過去
    所以才會發現原來不少人推薦14歲

    沒有每一則留言仔細看就是了
    部分原因是大量的簡體字,畢竟還是看不習慣

    謝謝你的資訊,
    我去慢慢跑好了

    自己常常說「畫質太差的,根本看不清楚演員的表情、演技」
    對演員還真是有點失禮呢

    回覆刪除
  68. 簡體字我已經看得很習慣了,看的時候几乎沒有簡繁體的區別,因為"百度"有很多別的地方搜不到的資源,"韓劇社區"裏的相關討論也很精彩,這些地方都是簡體字,看久了,無師自通,完全習慣了,我總覺得因不習慣而排拒會錯過很多的.
    哈,畫質太差是真的滿失禮的,

    回覆刪除
  69. 你好^^

    最近開始追東野圭吾的秘密(日劇),但同時也一邊悼念著MU的死亡...
    好不容易找到這個blog,想請問有沒有祕密的低調呢?謝謝

    回覆刪除
  70. 好的 如果你確定會看 我就來上架

    回覆刪除
  71. hihi
    你好,那就再麻煩你上假囉!跑跑盒跑的實在太慢了//____\\

    回覆刪除
  72. Una你好
    秘密已上架,請至懷舊區

    看完之後(當然也可以每一EP都發表意見XD)
    也歡迎來說說自己的感想唷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