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漫畫]17歲。女子高生監禁殺人。~~皮痛,心更痛

17歲。 1

原作:藤井誠二
作畫:鎌田洋次
簡介:17歲的少女大澤佐知子被一群不良少女強擄上車,遭到監禁、輪暴長達11天。靠著雙胞胎妹妹的努力,佐知子終於得救..
---
根據1988年的真實事件「女高中生水泥埋屍命案」改編。共4集。

如果說蛇舌/蛇信與舌環是看了皮肉很痛的電影,那這部17歲漫畫則是看了心很痛的作品。

同類型的漫畫也不少,像坂邊周一的人間失控畫風就很噁心的不想再看;但17歲裡面暴力、色情的畫面是輕輕帶過,並沒有太多煽動的場景;重點在強調不良少年彼此推卸責任、只顧自己利益罔顧他人生命的心理過程。

加害人弘樹當初是因為加入混混幫派可以很威風,但是當老大開始偷竊、擄女,弘樹想跑卻也跑不掉,只好拖同伴高志下水減輕自己責任感。
更誇張的是,弘樹被逮捕進少年感化院後,他只想著如何讓混混老大以後永遠不在找麻煩的方法,就是判處死刑。於是心裡反而希望佐知子趕快死亡增重老大的罪刑。
看到這裡真是一整個火大阿。
這種共犯結構真是社會最大的弊病之一。04_104

唉,只能說到現在還是心很痛...

比起人間失控的略顯誇張,17歲更加真實反應社會當前現象(尤其日本更是)。每一集後面也都有與專業人士的對談,值得一看。
稱的上是相當不錯的作品。

每一集的封面文字如下。

被害者是17歲。加害者也是17歲。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為什麼無人可以預防呢?質問你何謂《生命意義》的衝擊性代表作!

不管是誰都可以,只要基於良心付出行動,少女就可以逃離地獄般的監禁了。最該優先處理的,是今天的自己而非少女的性命。質問你《生命意義》為何的衝擊性代表作!

(完結篇)《少女》向這事件相關的所有人提出質問的最後訊息。不斷尋求《生命意義》的問題作品,令人震撼的最終卷!

有興趣可以點擊圖片到博客來購買:17歲。 3

參考網站:租書店防禦工事, 吉米‧邱小如, 1988真實事件,
--
主為我們捨命,我們從此就知道何為愛(聖經)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5 則留言:

  1. 突然挖到這裡~
    請問是每篇低調都是留言伸嘛(小聲舉手問

    終於有地方可以娛樂了ToT
    (去年四月另外一個部落格掛了之後頓失重心Orz

    回覆刪除
  2. 樓上那封是在test可不可以用悄悄話
    沒想到送出去了 對不起Orz

    by樓樓上
    不知道該怎嚜聯繫版主大人Q口Q
    如果版主回應不方便的話可以留在這裡
    http://www.wretch.cc/guestbook/flowerga

    感激QQ

    回覆刪除
  3. 如果手邊有檔案 就會提供的
    不好意思 這部漫畫目前手邊也沒有 可能要讓我找找看

    回覆刪除
  4. OK了 請到這裡領取
    http://ppt.cc/Kd!2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