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人形電腦天使心/ちょびっツ/Chobits (2002)~~宅男與愛的故事

Image
導演: 淺香守生
劇情簡介:
這是一個人形電腦的時代,真人一般的電腦可以收發信件、打電話、查資料等非常方便,但人與人的接觸則越來越少。
本須和秀樹是從北海道來到東京的重考生,有一天在家附近撿到了一台電腦,由於只會發出唧(ちぃ)的音,本須和稱他為小唧。
沒有安裝程式的小唧,竟然具有學習能力,與此同時本須和的小唧的羈絆越來越深...
------------------------------------------------------------
這是2001年CLAMP的連載漫畫,2002年在TBS播出26集的動畫版。
我看的是動畫版。

先講結論,到底好不好看呢?
我覺得還好啦。

在本須和撿到謎般的小唧後,大半集數在鋪陳本須和與小唧的互動,多半都是些日常瑣事:買菜、打工、出遊等。
對於習慣總要有些重大事件發生的讀者,恐怕會覺得進度太過緩慢。

不過缺點同時也是優點,這部動畫對於人際關係的描述以及本須和與小唧的感情就非常細膩。
到後來發現每個出場的角色都彼此之間有關連性,沒有隨隨便便的路人甲,這一點倒是相當特別。

最後來爆雷。關於小唧的身世。
原來是管理員日比谷與她的丈夫為不能生育的日比谷小姐創造2個女兒,芙蕾亞及艾兒妲。但芙蕾亞愛上日比谷先生,所以被刪除系統。
本來艾兒妲也要遭受相同命運,但日比谷小姐卻只是將他初始化後丟在路旁,希望艾兒妲能找到真愛。
艾兒妲,就是被撿到的小唧...

雖然爆雷,但是小唧的身世在動畫中相當不重要,因為漫畫還是強調電腦的情緒、與人相愛的權利等。
要講下去,可以長篇大論、多所著墨。但現實上既然不能可能實現,就暫時讓他存留在漫畫、動畫裡就好。

最後兩點補充,
1.動畫的畫風非常華麗,到網路上隨便搜尋圖片,都是飽滿的色彩與花俏的筆法。令我滿印象深刻的。
2.男主角本須和的個性和說話超像涼宮春日的阿虛,增添不少趣味

相關的週邊產品很多唷。有興趣點擊圖片去博客來購買:

Chobits 1-8漫畫版(共8冊)http://www.prowaremovie.com/shop/images/images_big/2008/Chobits-DVD-ALL.jpg動畫DVD

Chobits原聲帶專輯001 CD動畫原聲帶 Chobits Fan Bookchobits fan book

Chobits Postcard BookChobits Postcard Book


我最喜歡的角色是絲茉茉(すもも),很搞笑,到後來佔了很重的戲份呢

新保 絲茉茉 談論+ 稔 柚姬 談論

參考網站:動畫官網, wiki,
--
fan book: aplju, 畫冊(your eyes only): JJ41f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1 則留言:

  1. 這部動漫其實值得我們去探討某些事情呢~不過就當成愛情故事來看待啦~
    我把它當成了特別的愛情故事~
    故事的最後秀樹與唧結婚了~而秀樹也考上大學~
    稔與柚姬的關係開始有別於往~
    植田與裕美也繼續的在一起拉~誤會真大的一對~
    新保與清水老師~繼續私奔中~因該在不久就結婚了吧~
    當唧被消除的時候,因為秀樹的關係使得唧再度恢復過來~
    此時機也啟動了某種機能,就是讓所有的人形電腦與人類無差別的擁有愛與情緒的感情~
    其實~不管人類與人形電腦之間~所謂的感情~才是真正該去注視的~如果每個人都是這樣的~愛惜彼此~那就不會有所謂的黑暗面感情發生了~(似乎說太多奇怪的事情,抱歉啦~)
    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的某個地方~的某個角落~也會發生著類似的事情呢~
    CAUTIOUSX留~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