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我的咕咕貓/咕咕是隻貓/グーグーだって猫である (2008)~~貓咪扳回一城


演員: 小泉今日子(小島麻子) 上野樹里(直美) 加瀨亮(澤村青自) 大後壽壽花 楳圖一雄
導演: 犬童一心
編劇: 犬童一心
配樂: 細野晴臣
劇情簡介:
住在東京吉祥寺區的天才人氣漫畫家小島麻子養的貓"ça va"靜靜的看著小島和以直美為首的數位助理一起徹夜趕稿。第二天小島卻發現サバ已經靜靜的死在沙發上,而陷入長時間的鬱鬱寡歡。
後來小島再度養了小貓"goo goo",並在偶然下與實習醫生青自相遇,產生了戀愛的感覺。
一天小島老師忽然倒下,檢查結果發現得了卵巢癌...
------------------------------------------------------------
大島弓子的自傳式同名漫畫改編。
電影名稱有個法文副標題"Cher Gou-Gou…mon petit chat, mon petit ami", 翻成英文是"Dear Gou-Gou,my little pussy,my little friend"。
非常符合愛貓人的心聲。

說到貓貓狗狗的電影,2年前我在:貓狗大戰這篇文章就抱怨過以狗為主角的電影推陳出新,但拍貓咪的就相當少。終於2年後看到這部作品了。googoo08
不過說實話咕咕貓在電影中比較像穿針引線的角色,沒有狗狗電影一貫的感人及淚水,畢竟這是大島老師的自傳,所以還是以人作為焦點。
但這樣的貓貓電影反而多了點人情與真實,狗狗電影太過「灑狗血」畢竟有那麼一點誇張不實的感覺。

此外電影中除了貓、人之外,也大量拍攝了以吉祥寺為中心,包括井之頭公園等社區景點,配上Bossa Nova的音樂,營造出歐洲風味般的閒適與舒服。
阿,真是愉快的觀影經歷!

主線除了大島對貓的依戀,並穿插了大島與年輕實習醫師若有似無的戀情、上野樹里飾演的漫畫助手直美與音樂人男友的三角戀愛這兩段截然不同的戀愛故事,
和最後大島得了卵巢癌後,助手的感人應援、大島在癌症治療過程中的低潮,
最後還安排了大島在夢中與擬人化的サバ互相對話。

一人一貓,彼此述說眼中的對方,藉此機會化解大島一直以來內心對サバ的欠咎,這一段安排我認為非常巧妙而溫暖。

總之呢,這部非典型的動物電影,內含許多豐富的元素。輕鬆的氣氛、搞笑的場景、戀愛的酸澀、病痛的憂傷,當然不能錯過貓咪的可愛,配上小泉今日子和上野樹里無可挑剔的演技,googoo03 真是不可錯過的好電影!

電影截圖

電影主題曲"good good" BY 小泉今日子


參考網站:官網(有很多貓咪桌布), 試映會照片,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3 則留言:

  1. 你好
    我很喜歡上野樹里演的戲
    能不能給我「低調」一下
    謝謝!!

    回覆刪除
  2. 沒問題 這部作品真的很棒唷
    http://ppt.cc/!gIc

    回覆刪除
  3. MU 低調
    http://www.megaupload.com/?d=7CSTHWUK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