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重金搖滾雙面人/Detroit Metal City (DMC)(2008)~~溫馨的死亡重金屬音樂

http://tw.ent3.yimg.com/mpost/28/93/2893.jpg
演員: 松山研一 (根岸崇一), 加藤羅莎(相川由利), 松雪泰子(社長)
導演: 李鬥士男
編劇: 大森美香
配樂: 服部隆之
劇情簡介:
從鄉下到東京的根岸崇一本來想走的音樂是純情浪漫的民謠歌曲,卻意外當上DMC這個重金屬搖滾樂團的主唱兼吉他。再遇到暗戀的大學同學相川由利後,想退出DMC的根岸卻被社長控制的死死的,只好繼續在雙面性格中掙扎...
------------------------------------------------------------
在這篇:[漫畫]重金搖滾雙面人中介紹過這部若杉公德的作品。
主要是由雙面性格、腦殘的DMC歌迷、以及根岸與相川的愛情來撐起劇情,每一次根岸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橋段非常好笑。
但扣除搞笑橋段後,不忌諱的說這部回合式漫畫到後來劇情都差不多,開始進入鬼打牆階段。

沒想到這部漫畫在這麼短的時間就被搬上大螢幕。當然漫迷拿放大鏡檢視是免不了的。

先從選角來說,松山研一的變色龍演技是無可挑剔的,平時的「娘」跟克勞薩II世的「殺」,掌握得極好。尤其在變身後松山的聲線也有相應的變化,這點令人佩服。
1704417042

飾演社長的松雪泰子,服裝造型很棒,松雪的扮相真的很有社長的味道。但可惜個人覺得社長的聲音還要再低沈一點會更好。
1704317039

加藤羅莎雖然戲分不多,但甜美笑容和溫柔氣質絕對也是令人印象深刻。

再來是關鍵的劇本。
前文有提到電影編劇是大森美香小姐,而我對大森的作品一向很有信心。
稍微意外的是,電影改編的幅度相當大。本來無俚頭搞笑兼髒話連篇的死亡重金屬搖滾,竟然加添了溫馨及夢想的成分。

改編後的內容可否接受是見仁見智。
但不可否認大森小姐抓到了漫畫裡的幾個重要事件:雙面性格、與相川相遇、地下樂團對決、歌迷的鼓譟、回家教訓弟弟、與黑暗帝王對決等要素,用根岸對音樂的夢想成長史作為主線串連起來,讓電影的敘事清楚、節奏明快。

就這點來說,我給大森小姐90分的成績。

最後個人碎碎唸一下。
雖然這是漫畫改編作品,但電影人物的演出方式真的太過誇張了。
無論肢體動作還是語氣,都滿滿的活脫於漫畫(特別是社長的角色),這應該是導演的風格,但讓我看了都要起雞皮疙瘩了。

最後貼上劇中根岸的兩首歌。

SATSUGAI(殺害) 中文歌詞 俺には父さん母さんいねえ
それは俺が殺したから
俺にゃ友達恋人いねえ
それは俺が殺したから
我沒有爸爸沒有媽媽
因為全都被我殺死了
我沒有朋友也沒有愛人
因為全都被我殺死了


甘い恋人 (甜蜜戀人) 早上醒來之後 就看到你在烤起士餡餅
甜蜜的寶貝就是你 你是我那甜蜜的戀人
讓我們到時尚之城走走吧 手上拿著烤起士餡餅的
你好興奮喔 讓我們穿過人群到那家店去吧
因為今天我們說好要買對戒囉
甜蜜 甜蜜 甜蜜 甜蜜 戀人
甜蜜 甜蜜 甜蜜 甜蜜 戀人
今晚我們兩人就在床上 這樣的發展好像有點太早了
甜蜜的寶貝就是我 我是你那甜蜜的戀人
要約在哪裡呢 我們要在夢中相遇
看到你對我揮手 就在那家店的前面
把我親手特製的蛋糕送給你
在這之後的KISS一定是非常甜蜜的滋味
甜蜜 甜蜜 甜蜜 甜蜜 戀人
甜蜜 甜蜜 甜蜜 甜蜜 戀人
餐桌上的你和我 每天都甜甜蜜蜜的
偶爾喝喝紅茶 再來一杯如何?
甜蜜的寶貝就是你 你是我那甜蜜的戀人
甜蜜 甜蜜 甜蜜 甜蜜 戀人
甜蜜 甜蜜 甜蜜 甜蜜 戀人
戀人 戀人
對漫畫有興趣可以點擊圖片到博客來購買: 重金搖滾雙面人 6

參考網站: 官網, Go To DMC, 糖果魚,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1 則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