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山的你,德市之戀/山のあなた 德市の恋 (2008)~~焦點模糊掉了


演員: 草彅剛(德市) .麻衣子/マイコ(三澤美千穗) 加瀬亮(福市). 堤真一(大村真太郎) 廣田亮平(大村研一) 三浦友和
導演: 石井克人
編劇: 清水宏
配樂:
劇情簡介:
盲人按摩師,福市與德市並行在山路上,他們要進村裡的溫泉旅館按摩工作,而德市的聽覺特別敏銳,可以分辨細微的聲音差異。
一輛馬車駛過,乘客是來自東京的謎樣的美麗女子美千穗,以及大村真太郎與其姪子。來到村落的德市,被介紹去為美千穗按摩,在一陣親切的交談後,美千穗約定下次再找德市來按摩。
為了測驗德市有多靈敏,美千穗故意躲藏不讓德市找到,同時美千穗也與大村叔姪開始熟稔。
溫泉旅館接二連三發生竊盜事件,都恰好在美千穗到訪的時刻,德市為了不讓美千穗被抓,拉著美千穗就逃走,德市並向美千穗表達愛意,只是實情似乎並不像德市所想...
------------------------------------------------------------
經由nohoho的介紹,找到了這部由日美混血模特兒麻衣子飾演的電影。
但除了麻衣子以外,男主角們可都大有來頭:草彅剛、堤真一,都是演技深獲肯定的演員呢。

原作是清水宏在1938拍攝的「按摩師與女子」,石井克人並不是改編、也非翻拍,而是很特別的「重拍」。所有台詞、情節、構圖完全比照原作,唯一差別是當初的黑白片改為色彩飽滿的版本。

這樣的作品可看出導演對清水宏的敬重,但或許因為時代變遷的因素沒有被考慮進去,電影的重點我的確看不太懂。

有一說這是療傷系的作品。但其一情節裡有到底誰是小偷的謎題要解(註一),其二德市對美千穗的暗戀本來一直很曖昧但最後一幕又忽然大白。
幾個要素穿插未解,稍有模糊焦點之嫌,可惜。

真要療傷系,我會推薦小林聰美的海鷗食堂和眼鏡,那才完全回歸自然風景與簡單的人際關係。

回到演員。麻衣子初次電影演出,扮相上很符合美麗的東京女子,但氣質上總是不夠神秘。http://www.safariunderground.net/words/words2009/ishii_06.jpg
堤真一還是最搶眼的一角,為了跟美千穗多相處,一直拖延回東京的時間,非常妙。
草阿剛演的盲人則表現更含蓄會更好。

電影截圖

參考網站:官網, 按摩男的昨日與今日, 麻衣子採訪, 花絮, 麻衣子部落格,
--
註一:我還以為會安排德市用他的聽力為美千穗洗清罪嫌,結果沒想到德市是最先懷疑美千穗的囧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3 則留言:

  1. http://www.megaupload.com/?d=LZUJJI0W
    http://www.megaupload.com/?d=EOJP5XVX
    http://www.megaupload.com/?d=6ZG8GQZB
    http://www.megaupload.com/?d=QUY4ATHB
    http://www.megaupload.com/?d=86H0E5Q1

    回覆刪除
  2. 先去看看清水大師的原作再來評這部片吧 不懂日本人的細膩就別亂下評語!!!

    回覆刪除
  3. 謝謝樓上的意見
    確實當時觀影的時間已經有2年了
    再用現在觀點來看,應該會有所不同

    2008版本和1938版本都會找時間再重看一次

    BTW 既然板友有一些意見
    也歡迎完整的敘述一下你的看法
    讓其他朋友(包括我自己)可以瞭解原來作品的意境、或板友你的解讀

    盼望板友可以帶大家欣賞這部片的細膩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