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余命1ヶ月の花嫁 (2008)~~在永恆裡追求生命

長島千惠, 赤須太郎, 長島貞士,
記者: 樫原照幸
旁白: 藤原龍也

這是TBS製作的一個紀錄片,於2008年播出,記錄長島千惠小姐得到乳癌、對抗乳癌,最後逝世的過程。

2006年2月,長島千惠才23歲,卻發現自己得了乳癌。
她的男朋友赤須太郎並沒有拋棄他,而是對他說「我們一起努力治療吧」。

之後,千惠進行化療、切除乳房,本以為已經治癒,千惠準備開始重新投入職場。不料2007年三月癌症復發,並且病情快速惡化,癌細胞在短期之內就轉移到了肺臟和骨頭。

千惠住院治療期間,由男友與父親照顧,千惠的好友們也常常來看他。
當醫生宣布千惠只剩下一個月的壽命時,朋友們為千惠辦了一場婚禮,完成千惠的心願。

婚禮結束後一個月,長島千惠小姐於2007年5月17日下午4點42分逝世,享年24歲。

千惠去世後,朋友及家人們照著千惠的心願,推動乳房檢查的活動,並設置長期乳房檢查巡迴車,幫助更多人早期發現乳癌。
------------------------------------------------------------
這一部紀錄片相當真實,最令人訝異的是得到癌症的長島千惠小姐才23歲,正值青春年華。
想到前幾天看到的新聞:壓力大愛吃醃漬物 22歲已胃癌末期,現在的年輕人再不好好管理自己的生命,悲劇絕對不只一個案例而已。

面對絕症的日劇也不少,2008年由倉本聰執筆的風之花園,同樣描述患了癌症的醫生回到自己故鄉過完最後一個月的過程。
看這類日劇時,對癌症的治療、病人的心理歷程、家人的辛苦有很大的瞭解;但這部紀錄片裡千惠的樂觀與力量更是寫實。


因為肺臟積水,千惠每講一句話都要停下來大口呼吸。即使經歷這樣的痛苦,千惠仍然維持笑容、很有元氣的大聲說話。
這點讓我非常佩服。

千惠的生命感動了成千上萬的人,這一段故事也將拍成電影版,由瑛太與榮倉奈奈主演,預計2009年上演。

書籍的部分,已由三采出版社出版,有興趣可以點擊圖片到博客來購買: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參考網站:TBS, JET,新聞, 觀後感, youtube影片,
--
人就是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聖經)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電影版低調 ppt.cc/eO9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