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空から降る一億の星 (2002)~~木村X深津X秋刀魚=值得再看一次

20091911543756
演員: 明石家秋刀魚(堂島完三), 木村拓哉(片瀨涼), 深津繪里(堂島優子), 井川遙, 柴崎幸, 森下愛子
導演: 中江功,平野真
編劇: 北川悅吏子
配樂:
劇情簡介:
堂島完三,刑警,特長是煮烏龍麵,現在與妹妹相依為命,而25年前的一樁追捕犯人案一直讓他耿耿於懷。
正在搜查三田女大學生命案。現場雖然看起來是自殺,但擁有獨特直覺的完三卻覺得是故意布置而成,特別是布置之後架上的錄影帶的順序竟然和命案之前相同,讓完三非常不解。他的直覺告訴他片瀨涼的嫌疑重大。

片瀨涼,父母早逝,從小在孤兒院生活,似乎有過目不忘的能力。
現在在法國餐廳當實習生,工作認真,卻周旋在眾多女子中間,其中包括西原集團的千金美羽。
只是雖然有眾多關係,涼從來不願意對人打開心房,直到遇到堂島優子,一個讓他完全不知如何相處的女子。

堂島優子,喜愛理科的女子,在電氣雜誌上班。30歲,正透過相親尋找結婚對象。
是西原美羽的高中家庭教師,現在仍與美羽是好朋友。
透過美羽優子認識了涼,原先鄙棄涼的輕薄個性,後來知道涼的身世而產生同情,之後兩人開始交往。
只是優子小時候的燙傷痕跡與涼身上的傷跡,似乎背後有個悲傷的秘密...
------------------------------------------------------------

  • 花了點時間重看這部作品。空星在部落格理被提到的次數不算少,但我對這部的印象卻非常淺薄,只記得空星的評價幾乎是被罵慘了。BTW,當時我還不是小深的粉絲。
  • 這次重頭來看過。
    名編劇北川+超人氣秋刀魚+日劇天王木村+實力派小深+美艷的Kou+懸疑+推理+人倫悲劇+壞男人+純愛
    這麼滿滿的一大桌菜,其實北川的立意是好,只是功力沒到家,純愛加上推理懸疑本來就不容易兼得。

 

  • 整體加起來bug很多。但是把每一點拆開來看,卻是非常有味道的一部作品。
    每一個角色都演的恰如其份:井川遙為愛拋棄生命、Kou的沒有希望的生活、森下愛子適當的戀人未滿的情誼、
    木村演出了涼的孤獨與悔恨,幾乎是演技的大突破,玩弄女人心的手法真讓人恨的牙癢癢;
    秋刀魚為了逮住兇手的犀利眼神、保護妹妹時又是這麼溫柔;
    當然更有小深在final EP中知道真相後選擇殉情,那個俯視的畫面帶給我的衝擊有多麼大阿!

www.eyny.com-willers-sky star-11end[(079936)15-03-49]

  • 劇情來說雖有瑕疵,但角色、配樂等其他方面都是一流,難怪空星也幾乎囊括當季學院賞大獎。
    而且最重要的是,當時被罵的很慘的作品,放到這幾年來看的話,水準卻又是出色極了。
    已看過的人,過了將近10年,值得再複習一次;
    還沒看過的人,衝著木村+小深+超乎想像的秋刀魚,更要看一次。
  • 最後附上劇中插曲:見上げてごらん夜の星を/ 請抬頭看夜裡的星。
    比起主題曲,我更喜歡這首曲子。歌詞請見這裡

原聲帶有興趣可以點擊圖片到博客來購買:http://im1.book.com.tw/exep/lib/image.php?image=http://addons.books.com.tw/G/3/0020088003.jpg&width=260&height=260&quality=80

參考網站:緯來官網,
--
找低調請留言; j.mp/cSGKUu
幫推是低調的動力

9 則留言:

  1. 我卻對這部印象很深,因為最後結局是相愛的兩人卻是兄妹,太悲了...
    還有音樂,他的配樂我蠻喜歡的
    我之前一直有想要找這部片,沒想到找到了,很高興
    我個人覺得這部片很好看啦,沒看過的可以看看

    回覆刪除
  2. http://album.udn.com/jessfongpk/261424
    很難得又看到有人推薦空星了
    所以把自己的截圖弄出來
    每次再看,都會為涼與優子心痛.....
    (然後發現change真的是奇妙的重聚)

    回覆刪除
  3. 優子和涼這麼悲的結局
    到change有翻轉的改變
    也算是多少彌補回來了XD

    回覆刪除
  4. 說真的,這麼悲的戲我是不喜歡看的,
    可是偏偏 這部片跟白夜行 都悲的很好看。XD

    回覆刪除
  5. 真的悲傷的劇情
    那種打入人心 造成震撼的效果
    才是讓我又害怕又一直想看的原因呢

    最近看砂之器就是
    真是悲到最高點 悲的好好看阿

    回覆刪除
  6. 真的~~~砂之器情緒的堆疊~~到最後真的事會整個潰堤阿!!!而且音樂會在腦子裡REPEAT一個禮拜吧...這部真的是松本清張小說改編成戲劇裡面很有張力的一部!!

    回覆刪除
  7. 一直很喜歡小深跟木村的配對,從空星、忠臣藏、到CHANGE
    (空星我不管看幾次都不會膩,小深跟木村之間好有愛>///<)
    每次回頭看空星,我都會思索故事的整個走向
    其實我覺得故事很完整,前後也交代的很清楚
    但這麼多不滿的聲浪,大概是因為木村迷無法接受這麼一個黑暗的木村吧(誤)
    雖然是個超悲的結局,但故事必須要這樣結束才能完結
    所以我totally可以接受,也整個人哭慘了
    最後一集,當秋刀魚回到車上,播放起坂本九的見上げてごらん夜の星を,我淚奔了

    回覆刪除
  8. 同意
    第一次看空星 先踩了雷 加上剛開始看日劇 結果就先有了偏見
    上次重看才發現雖然bug不少
    但情節、氣氛都很棒

    然後黑暗木村倒是真的需要時間接受
    第一次看時還一直在想 「木村什麼時候才要跳出來說 其實我是假裝的 我是個大好人」之類的XDD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