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世界奇妙物語20週年秋之特別篇(2010)~~人氣作家還是有保證

20週年的奇妙物語,秋季特別篇請來知名作家創作,配上也是一時之選的演員,要給你最奇妙的體驗。

編劇:
正岡謙一郎〔1〕
金子茂樹〔2〕
橋本裕志〔3〕
金子茂樹〔4〕
阪元裕二〔5〕
導演:
佐藤祐市〔1〕
村上正典〔2〕
若松節朗〔3〕
植田泰史〔4〕
岩田和行〔5〕

http://i2.sinaimg.cn/ent/v/j/2010-09-09/U4174P28T3D3081383F326DT20100909131931.jpg
京極夏彥「厭な扉/討厭的門」×江口洋介
破產並失去家人的流浪漢,聽說了那個傳聞「只要到某個旅館去住一碗,就可以得到幸福。唯一的條件是一年後要帶著錢回到原來房間」。
流浪漢真的因此發了大財,一年後回到房間他看到的卻是...
(一句話評論)江口洋介的演技真是好阿。

萬城目學「はじめの一歩/最初的一步」×大野智、田中麗奈
筱崎肇的口頭禪是「首先...」,本人的個性也是思前想後作不出決定。
某次遇上月下老人,為了幫助肇的事業和婚姻,月下老人施法讓肇永遠說不出口頭禪...
(一句話評論)很妙的故事,最後沒有轉折有點意外。大野和田中還真的滿適配的。

http://i3.sinaimg.cn/ent/v/j/2010-09-09/U4174P28T3D3081383F358DT20100909131931.jpg
朱川湊人「栞の戀/書籤愛情」×堀北真希
小邦是個辛勤工作的女孩,為了接近喜歡的人,小邦特意去看了平常不會看的書,發現對方留下了書籤。
透過書籤,小邦經歷了一段不可思議的戀愛...
(一句話評論)堀北把戀愛中的小女人演的真棒,算是本次最溫馨的故事。

東野圭吾「殺意取扱説明書/殺意使用說明書」×玉木宏
木谷在公司中老被人指使,這天發現了一本殺意使用說明書,只要按照上面的指示就可以不漏痕跡的殺人。
木谷決定對同期的川島產生殺意,不過要完成殺意卻並不容易...
(一句話評論)不愧是東野,一本說明書把玉木搞的昏頭轉向,真是微秒的笑料。

http://i1.sinaimg.cn/ent/v/j/2010-09-09/U4174P28T3D3081383F329DT20100909131931.jpg
宮部美幸「燔祭(はんさい)」×廣末涼子、香川照之
多田一樹的妹妹被人殘忍的殺死,正準備要復仇時,同公司的一名女職員卻願意幫忙,因為她有念力生火的超能力。
兩個人因為復仇而聯繫起來,卻產生了一段動人的感情。
(一句話評論)老實說我看不太懂這個故事...但是廣末依舊很有魅力。
------------------------------------------------------------

看到滿多人評論這次的故事沒有新意、驚喜。但我其實老早就知道這件事,已經演了20年的奇妙物語,要變出全新創意難度極高。
但人氣作家不愧真是有實力,雖然故事本身不是那麼奇妙,5個故事卻都非常細膩。
包括情節氣氛的營造、表現的形式、配樂的使用,搭配的演員都是精心策劃的,絕不含糊。

20多分鐘的小故事能夠表現的如此高完成度,就夠堪稱奇妙。

參考網站: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j.mp/dtbnao

6 則留言:

  1. 這次的SP我最喜歡書籤愛情,非常好看!
    其他幾個看到一半大概就知道結局XD

    回覆刪除
  2. 書籤愛情讓我想到從過去開始的日記
    http://willersjp.blogspot.com/2009/11/2004.html

    比較起來 過去日記又比較深刻感人一些了

    回覆刪除
  3. 從過去開始的日記我之前有看過
    兩個我都很喜歡!

    回覆刪除
  4. [ 評論 ]

    不看 ...

    太 可惜 ㄟ ^_^

    回覆刪除
  5. http://www.uk29.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45

    世界奇妙物語
    有很多這裡沒有的 可以補足

    回覆刪除
  6. 謝謝樓上的資訊

    奇妙我收集了不少
    但沒有時間上傳
    這個資訊很不賴 而且還是MU空間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