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 後編/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最終楽章 後編 (2010)~~完美謝幕

http://i860.photobucket.com/albums/ab166/xhcmilan/nodame/1.jpg
演員: 上野樹里(野田恵), 玉木宏(千秋真一), 瑛太, 水川麻美, 小出恵介, 瑛士, 貝琪, 福士誠治, 吉瀨美智子, 蒼井優(配音)
導演: 武內英樹
編劇: 衛藤凛
配樂:
劇情簡介:
承接前篇,龍太郎和真澄來到巴黎為清良的比賽加油,不負眾望下,清良得到第三名並決定回到日本。
千秋決定跟孫蕊一起進行公演,沒想到合演的曲子是野田妹想跟千秋協奏的曲子,
失望之下,野田妹接受修德列傑曼的邀請共演,並獲得大大的成功。
但公演結束後,野田妹認為再也無法超過這次的演出,而失蹤了一個星期...
------------------------------------------------------------

  • 交響情人夢終於來到最後的句點。無疑的是完美飽滿的一個休止符。
    幾個重要的角色:玉木、上野、甚至水川、瑛太,在電視劇版本還算是新生代演員,
    但經過4年的歷練,也都成為可以獨挑大樑的主角了,
    再回來或客串、或完成這一部作品,真的可以看到4年來演員們的成長。

http://i860.photobucket.com/albums/ab166/xhcmilan/nodame/36.jpg

  • 後篇比起前篇更是精彩,主要在角色分配上有了更好的比重協調。
    前段以清良的小提琴比賽作緩衝,水川和瑛太的演出明顯的成熟許多。
    之後山田優也有一段精彩的鋼琴協奏曲。
    我也特別注意到:水川拉小提琴的鏡頭似乎都沒有用替身,查了一下水川也沒學過小提琴,這一段鏡頭怎麼拍攝的,如果有人知道可以回應一下。

http://i860.photobucket.com/albums/ab166/xhcmilan/nodame/48.jpg

  • 後半段上野的公演真是精彩,我很喜歡千秋的自我剖析,說到底,千秋王子還是逃不出變態森林的手掌心XDD
    不過野田妹逃走的轉折,似乎還是比較應凹的感覺,應該是原創的結尾吧。
    但最後兩人一起彈奏莫札特K448雙鋼琴奏鳴曲,再度回到原點的手法,也為4年的交響圓回來一個完美的句點了。
  • 我個人非常喜歡K448這首曲子,把電影中這一段剪出來分享。


參考網站: 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j.mp/aaSVN2

8 則留言:

  1. 水川麻美沒有用替身,而且小提琴那麼靠近臉根本不太可能用替身XD
    他們演員都下了很多工夫,節錄一段水川在好久以前的訪談內容:
    「很會拉小提琴的音樂家,從小接觸小提琴,每天都練習好幾個小時。我知道這件事情之後,覺得自己非常的危險。(笑)所以我按照老師的建議,每天都接觸小提琴,詮釋指定的樂曲,就算拉不出聲音,也要有拉琴的感覺。導演常常交代一些很困難的曲子,真的非常辛苦。」
    這是電視劇時期的訪談了。過了好幾年水川對小提琴也有一些掌握了吧(看起來的確超有架勢!)
    其實我還覺得她演奏的鏡頭不夠多呢,回憶情節跟照別人的臉照太久了XD
    順帶一提,電視劇時期的黑木以及拉大提琴的小櫻甚至都練到已經可以順利的演奏了,不是光做做樣子而已
    這次電影後編,據說上野樹里也是沒有用替身的,就連蕭邦第一號鋼琴協奏曲的俯角拍攝也是她本人
    真是很用心啊!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補充

    戲裡有演出的幾個角色
    很明顯的山田優的部分是用替身 剪接拍攝而成

    水川和樹里則有不少鏡頭拍到他們親自演出
    只是我好奇是全程不用替身還是部分使用替身
    我猜某些手部特寫還是會用專業音樂家

    但這麼困難的曲子
    水川、樹里 甚至指揮的玉木
    都是有模有樣的
    真的令人敬佩他們的專業

    而就是水川親自拉琴的鏡頭比起其他演員多了不少
    所以我暗中在想會不會水川根本就乾脆開始學琴了XDD

    回覆刪除
  3. 回應有關水川小提琴演奏的部份
    這段確實是她站在台上拍攝的

    手指拍攝
    遠景跟背景都是本人
    不過手指特寫拍攝
    是由手指替身蹲在水川的側後
    由手肘位置伸出手
    做盲指對位的現場拍攝

    回覆刪除
  4. 謝謝hana的回答
    拍攝過程原來這麼辛苦

    我就想說手指的特寫轉換得這麼流暢 不像是替身
    原來是隱藏的手指替身

    回覆刪除
  5. 一口氣看完後篇了~跟有點空的前偏相比,充滿回憶的前偏算是為了襯托後篇所預先做的蜇服吧~後篇對於主人公兩人情感上的描寫終於有比較多的著墨了...兩個人情緒上的表現也成熟很多,一路這樣從日劇看下來,真的有跟著她們一路成長的感覺~情感是,音樂的熟悉度也是,還有兩人的羈絆也是...有種也跟著畢業的微微感受~乎~~好久沒有從日劇有這種感覺了阿~!!!很感謝版主的分享喔!!

    回覆刪除
  6. 我雖然不是瘋狂交響fans
    但跟著交響一路走來 確實真的有畢業的感覺

    而且交響推出的每一項作品水準都相當不錯
    光這份用心就非常值得肯定與推薦

    回覆刪除
  7. 回應BLOG主 willers
    >我雖然不是瘋狂交響fans
    >但跟著交響一路走來 確實真的有畢業的感覺

    >而且交響推出的每一項作品水準都相當不錯
    >光這份用心就非常值得肯定與推薦

    我也是ˊ口ˋ 同樣的演員要演出那麼專業樣子
    相信一定下過許多功夫吧:D

    回覆刪除
  8. 那個...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沒了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