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東京同棲生活/パレード/Parade (2010)~~冷漠是最恐怖的病

http://tw.ent.yimg.com/mpost/35/76/3576.jpg
演員: 藤原龍也(伊原直輝), 香里奈(相馬未来), 貫地谷詩穗梨(大河内琴美), 小窪サトル(林遣都), 小出惠介(杉本良介)
導演: 行定勳
編劇: 行定勳
配樂:
劇情簡介:
在東京狹小的2房1廳公寓裡,住著超載的4名男女。
杉本良介是單純的大學生,暗戀著學長的女友;琴美什麼都不作,整天等著知名演員男友打電話約他;未來是插畫家兼雜貨店員,常常半夜在gay bar喝的爛醉;直輝是電影公司職員,每天都跑步過著健康飲食生活。

某一天電視新聞報導在公寓附近發生連續女性遇害事件。
這時候公寓裡又出現一名金髮年輕人小悟,是未來爛醉帶回來的男妓。
小悟的到來,讓5人之間的關係起了微妙的變化...
------------------------------------------------------------

  • 吉田修一的小說《同棲生活》改編。
    小說得了獎,而改編後的電影也在多項大獎理有好的表現。
  • 看完電影以後,第一個念頭是「阿,到底想表達什麼?」
    似乎小悟身上有很多秘密、詭異的舉動,但結果也沒有說明動機。
    反倒最後公布連續事件兇手的真相,倒是不那麼意外。

http://tw.ent.yimg.com/mpho/80/45/28045.jpg

  • 第二步再上網作一些功課,體會到「好看到令人感到恐怖」的感覺。
    再仔細一想,這5個人之間的交往方式看起來很融洽,但實情是沒有人要說真話;
    好像為著彼此鼓勵,但實際是看著別人的好戲。

    就像最後「小悟對直輝所說,大家都心知肚明,只是不願戳破而已。」
    (潛台詞就是:「等到你被抓走了,也只是剛好而以...」

    這是好朋友嗎?這是冷漠不關心。
    真的想起來會發抖的恐怖。


原著有興趣可以點擊圖片到博客來購買:http://im1.book.com.tw/exep/lib/image.php?image=http://addons.books.com.tw/G/001/6/0010472696.jpg&width=200&height=280&quality=80

參考網站:官網,
--
找低調請留言; j.mp/bXfzXI
幫推是低調的動力

1 則留言:

  1. 我看了小說與電影,覺得改編成電影捨棄掉了小說中很多很微妙的東西,雖然可能也是不得已、不得不的,但我覺得改編的沒有很好。很推薦小說唷,很順暢,讀起來很過癮!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