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達令是外國人/ダーリンは外国人/My Darling is a Foreigner (2010)~~井上真央vs老外

http://img3.immage.de/221021135.jpg
演員: 井上真央(小栗左多里), 喬納森·謝爾, 國仲涼子, 戶田菜穗, 國村隼, 大竹忍
導演: 宇惠和昭
編劇: 大島裡美
配樂:
劇情簡介:
英文破爛的小栗左多里因為工作機會結識愛好語言的阿宅美國人Tony,兩人開始交往。
但文化的差異、Tony纖細的個性,兩人之間常常鬧出許多笑話。

在姊姊的婚禮上,Saori要把Tony介紹給父母。
母親看到Tony的純真,一口承諾了兩人的交往;然而父親因為Saori隨便放棄漫畫家的夢想就想著結婚,而不認同。
Saori終於得到漫畫的工作,但也同時準備跟Tony到美國去見家人,兩頭燒的情況下,兩人的感情出現了一些變化...
------------------------------------------------------------

http://www.readingtimes.com.tw/timeshtml/authors/darling/img/who_01.gif

  • 小栗左多里老師的漫畫原著改編。
    他的畫風很可愛,配上有趣的文化差異的情節,製造出很有笑料的迷人故事。
  • 不過電影的內容則並不像我想像中那麼走搞笑風格。
    因為Tony的纖細少女心與多愁善感XD,加上父親的反對意見,
    Saori要跟這個外國人相處是倍加艱辛,有許多困難要克服。

http://img5.immage.de/2210f605.jpg

  • 中間一段兩人相處過程無法彼此瞭解、隔閡越來越大的情況下,
    我很喜歡媽媽大竹忍的說法
    「兩個人的差異並不是來自於不同的國籍。每個人的個性本來就有差異,要一起生活,就要承認、接受這個差異,並且彼此分享。」

    是阿,身邊也不少異國戀情的朋友。
    不管是什麼人都有不同之處,國籍文化比起來真是相對小事。
    能夠彼此接納才是最關鍵的呢。
  • 簡單談一下演員。
    井上真央的演技真的很清新自然,不過甜美的乖寶寶演多了,下次有機會可以多挑戰壞女人。
    大竹忍真的很棒,戲份不多但關鍵的丈夫死後跟女兒的談心,很深刻。
    國仲涼子則是越來越漂亮!是屬於越陳越香的特質XDD
    當然還有飾演Tony的外國人,果然是有舞台底子,整個眼睛超會說話的,憂鬱纖細的個性非常到位。


小栗老師的作品不少,有興趣可以點擊圖片到博客來購買:http://im2.book.com.tw/exep/lib/image.php?image=http://addons.books.com.tw/G/001/4/0010473304.jpg&width=200&height=280&quality=80

參考網站:官網, 小栗老師中文官方網站,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j.mp/cTkDD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