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花痕/花のあと (2010)~~北川景子又漂亮又帥氣

http://geneido3.ocnk.net/data/geneido3/product/936dfb3812.jpg
演員: 北川景子(以登), 甲本雅裕(片桐才助), 宮尾俊太郎(江口孫四郎), 國村隼, 柄本明, 伊藤步
導演: 中西健二
編劇: 長谷川康夫, 飯田健三郎
配樂:
劇情簡介:
江戶時代東北小藩海坂,少女以登已打敗好幾位劍術高強的男性。
有一天在父親的安排下,以登與劍術第一的江口孫四郎比試,雖然最後不敵孫四郎手,以登卻對之產愛仰慕之情。
只是以登早已安排與前途看好的片桐才助立下婚約。

冬天來到,以登聽到孫四郎死亡的消息,查到是被惡人所害,
以登決定為為了孫四郎、也為了正義,決定前去挑戰報仇。
最後以登順利殺死惡人,但自己也受了重傷,向筋疲力盡的以登伸出手的,正是溫柔的片桐。
------------------------------------------------------------

  • 籐澤周平的原著改編。但我對日本的時代劇基本上興趣缺缺。
    特別看到了海報上景子的包頭造型,真的有點慘不忍睹啦。

http://files.myopera.com/manmany/albums/111437/347_216249_fdcdcf0ab12dd65.jpg

  • 還好劍術比試過程,終於還我吹彈可破的景子。
    而且這部片的劍術場景真的相當用心逼真,比起女座頭市來說緊張刺激了很多。

http://www.imageurlhost.com/images/wxpa99h8t6mk5gzb6b47.jpghttp://files.myopera.com/manmany/albums/111437/347_216249_70a0bcc5ccce0db.jpg

  • 另一項特別的地方是愛情的描述。
    以登和孫四郎被拆開,看起來好像不符合一般人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夢想。
    但不起眼的片桐,卻是最後溫柔守護以登的那雙手,這個轉折不是更有韻味嘛。

參考網站: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j.mp/aHfVB0

1 則留言:

  1. 可惜最後決戰沒有百人斬(爆
    跟孫四郎比試那場景子的動作相當流暢
    導演還蠻強的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