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My Boss My Hero/マイ★ボス マイ★ヒーロー (2006)~~還是布丁比較好看


cast: 長瀬智也, 手越祐也, 新垣結衣
director: 佐藤東弥
screenplay: 大森美香
故事簡介:
黑社會組織關東銳牙會少主,打架、喝酒、女人是高手,但腦袋完全是笨蛋,連加法都不會。於是父親組長要求他必須拿到一張高中畢業證書,要不然就無法繼承組織...
------------------------------------------------------------
會看這部日劇的動機,有50%是編劇大森美香小姐,20%是有新垣結衣,10%是據說出現非常好吃的布丁,剩下的是播出當時引起廣大的討論的話題熱度。
所以很特別的,我竟然變成大森美香的劇本的fan囧(註一)。

看完後的第一個感想,果然有大森小姐一貫的特色:笑點滿分的幻想。我喜歡不平則鳴的其中一個理由,就是不時出現的超爆笑幻想。帶有強烈漫畫風格、天馬行空的插曲,完全命中我的笑點。MBMH中不時出現的真喜男無俚頭幻想、愛迪生之母伊東美咲的人偶幻想,看來爆笑幻想成為大森美香戲劇的一大特點。有圖如下為證,連新垣都變成極道之妻了,這一幕超經典!(完整片段在此

第二個感想是:大森美香小姐還真是多變阿。老實說愛迪生之母跟不平則鳴風格迥異的調性與架構,本來有點令我無法適應,但是補看了這一部簡直是漫畫般誇張的表現法之後,終於瞭解大森美香是擁有豐富的想像力與多元的風格的腳本家阿。

進入正題評論劇情,老實說這部戲不太合我的胃口。雖然收視率相當不錯,也引起熱烈討論,但或許是夏季日劇博君一笑的特色,劇情誇張好笑,但深度就差很多,許多轉折沒仔細經營就帶過去,相當可惜。尤其這部戲拍完之後可能死了上百隻的狗~~因為狗血灑太多了啦

從籃球比賽、文化季的樂隊、到最後頒發證書給真喜男,天阿,有沒有高中生這麼善良的阿,原本懶散、自私的大家,就因為「熱血真喜男」而改變心意全力參加班級活動,真讓我跌破眼鏡。至於黑道組織竟然用選舉來決定組長,還煞有其事的弄了政見發表和投開票這種不合理的事情,既然我已經笑到甘拜下風,就當作劇組的成功操弄吧XD

再來講到演員,這是我第一次看長瀨的戲,表現黑社會的部分、誇張的表情演出,都滿不賴的。熱血笨蛋要演的讓人熱血沸騰,也是有一定的難度的XD

新垣結衣算是第一次有比較吃重的角色,雖然雙馬尾還是萌到不行,但明顯肢體動作還是很僵硬,不過之後的父女七日變/父女變變變也是演高中女生的角色時,演技已經有滿大的進步。要看GAKKI完全體的萌,千萬不要錯過父女播出

至於其他角色,田中聖飾演的小弟很成功,搶下不少戲份;櫻小路我覺得滿失敗的,個性沒有塑造出來,跟梅村表白的梗始終沒展現出來。
不過飾演黑道老大的市村正親和保健室老師もたいまさこ,雖然戲份不多,在這部戲裡卻起了關鍵的作用,一個是把親情的部分作非常動人的表達,一個是開啟真喜男智慧的鑰匙,兩個老牌演員不疾不徐的演出,為這部戲添加了很重要的平衡。

寫了這麼多,總而言之,想要輕鬆一下不花腦袋,看MBMH還是不錯的選擇啦。

參考網站:官網, 雪奈, blog 1, 2, 分集大綱,
--
註一:目前為止我看過大森的戲有:小報急先鋒、叫她第一名、漂流教室、午餐女王、MBMH、愛迪生之母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