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8日

天國的戀火/天國的書店/天国の本屋~恋火/Heaven's Bookstore (2004)~~沒有薔薇的花店的笑顏


cast: 竹內結子(翔子/香夏子), 玉山鐵二(健太), 香里奈
director: 篠原哲雄
故事簡介:
鋼琴家健太某一天醒來後,發現自己竟然在天國,並遇到小時候的偶像鋼琴家翔子。翔子因為生前遇到爆炸的事故,一耳失聰無法再彈鋼琴,健太答應要幫翔子完成生前最後一首曲子「永遠」。
在此同時,人間的女孩香夏子想要舉辦花火大會,而去尋找傳說中的煙火師傅,沒想到香夏子的阿姨翔子就是煙火師傅的未婚妻,而香夏子長的與翔子極其相似。
兩個看似無關的天上人間故事,終於在「永遠」的鋼琴曲中,與「愛的煙火」中,有了交集...
------------------------------------------------------------
這是2004年的電影,大概去年中拿到檔案,卻遲遲到現在才看完orz

不過看的早不如看的巧,這一陣子根本是我的竹內結子特映會XD,從無薔薇花屋/沒有薔薇的花店到三輪車之犬,再補上天國的戀火。竹內結子,一次滿足XDD

原作是暢銷系列小說,劇本改編自其中的兩部「天國的書店」和「戀火」,所以才有這樣奇怪的電影名稱。
而要把這部電影歸於愛情是有點勉強(台灣片商的通病?),應該比較像是溫馨小故事。
健太忽然到天國的目的,就是要幫助翔子完成生前譜完「永遠」這首曲子的心願。曲子完成的同時,健太和翔子都走出自己的障礙了。
活潑的香夏子,則是要代替翔子解開煙火師傅的心結,讓愛的煙火重現江湖。

改編過後的劇本,創意性是滿高的,巧妙運用天上vs人間讓兩個無關的故事最後有了串連交集。只不過最後結尾還是有點不甚滿意。竟然會在花火大會會場旁的草原,跑出一架鋼琴讓玉山鐵二可以彈奏,實在難以想像,不過勉強接受啦。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則是竹內結子一人分飾兩角,還演得極好。帶著未完成願望死去,死後又不敢再碰鋼琴的翔子,髮長及肩,總是面帶愁容,一副擔心害怕的樣子(就像上面海報樣子);
青春洋溢的香夏子,頭髮往後梳綁起來(像這張照片的髮型),活潑熱心、朋友很多。

透過不同髮型、愁容與笑容,結子就給人完全不同的感覺,對結子的演技佩服的五體投地。
在我心中的演技排行榜直接竄升到前三名了。結子最高!

參考網站:電影情報, yahoo, 偶像劇場,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10 則留言:

  1. 請問可以給我天國的書店的檔案ㄇ??
    我好想看結子的影片...拜託幫幫忙

    回覆刪除
  2. 你好,最近也是看了沒有薔薇的花店迷上結子迷人到不行的笑容,想找他近期的作品來看。請問可以傳這部片的影片給我嗎?或是告知可去何處下載?
    謝謝

    回覆刪除
  3. 這部我沒有保留耶
    但三輪車之犬倒還有 有興趣的話請告訴我

    回覆刪除
  4. ㄚ阿太好啦我也想看三輪車之犬
    感覺結子在這部片的表現也很精采
    真是很謝謝你^^

    回覆刪除
  5. 三個輪子在這 http://0rz.tw/835eV
    我的簡介 http://willersjp.blogspot.com/2008/02/2007_04.html

    回覆刪除
  6. 正在下載中
    謝謝囉^^

    回覆刪除
  7. 天國的戀火/天國的書店/天国の本屋~恋火/Heaven's Bookstore
    http://www.megaupload.com/?d=CH980R5D
    http://www.megaupload.com/?d=R6QS5VYF

    回覆刪除
  8. 大感謝 之前就很想再看一次這部片

    回覆刪除
  9. 你好 請問還有這部電影的低調嗎
    感謝!

    回覆刪除
  10. 咦 看起來板友給的低調掛了
    我手邊沒有 可能要再找一下唷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