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6日

史密斯先生/Shoot'Em Up (2007)~~槍枝的藝術


cast: 克里夫歐文(Clive Owen), 莫妮卡貝露琪(Monica Bellucci)
director: Michael Davis
故事簡介:
史密斯等公車時無意中遇到一個被追殺的孕婦,孕婦死了,只留下剛出生的小嬰兒。不料有大批人馬要追殺這個嬰兒,史密斯先生要如何與眾多殺手周旋,而真相又是什麼呢?
------------------------------------------------------------
這部片子雖然在劇情上比較薄弱,但是槍戰的畫面還是令人(特別是男人)血脈噴張阿。
大約佔了片長超過60%的槍戰場景,爆破、暴力、聲光效果都不錯,而令我激賞的是導演在各種使用槍械上的創意。
普通的持槍神射已經不算什麼,還可以組一個槍陣,拉拉繩子就可以操控槍枝發射;或是手指骨折不能扣扳機,竟然把子彈夾在指縫中,拿手去烤火來發射子彈。各種匪夷所思的槍枝使用,不愧是槍枝多到地上一踢就可以撿到的米國阿...XD

這部片也讓我想到另一部很喜歡的片子,梅爾吉勃遜演的「危險人物(Payback)」。同樣是黑幫,同樣是槍戰,連主角也是被追殺的高手和妓女。不過Mel Gibson又多了一點滄桑與老練,劇情也比較有趣,anyway兩部片都不錯,對這類型電影有興趣的推薦看。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