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9日

不平則鳴/正義代書戰士/叫她第一名/カバチタレ! (2001)~~心目中永遠的第一名


 
 cast: 常盤貴子(田村希美),深津繪里(榮田千春),陣内孝則,山下智久,篠原涼子
director: 山口雅俊
director: 大森美香
故事簡介:
仗義執言、熱心助人的女代書士榮田千春,與容易相信別人、尋找心中幸福的湖水的田村希美,因為意外而成了好友。兩個個性完全相反的女人,共同的地方就是「沒有結婚」。
希美為了還錢,到千春的事務所打工抵債,沒有法律背景的希美,卻每每給千春帶來工作上的衝擊。
兩個沒有結婚的女人之間的友情、鬥嘴,外帶法律小常識和一票帥哥外掛的戲劇。
------------------------------------------------------------
終於,在意想不到的時刻,寫下了關於這部日劇的感想。
儘管經典日劇、發燒日劇名單上強敵環伺,「這部日劇永遠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註一)


要說起來,不管是片頭、主題曲、卡司、劇情,都非常完美。
而我最最欣賞的,則是兩個女人間友情的設定。
千春與希美這兩個擔心嫁不出去的女人,個性完全相反。一個是從小就獨立自主,維護正義,一個是傻傻被騙還覺得是自己的錯。
偏偏兩個女人成為非常要好的朋友,這下可好,
反倒是千春往往煩惱無奈時會跑來找希美訴苦,
天然純真的希美也意外給予千春工作上許多突破的想法。


兩個女人整天吵吵鬧鬧,常常說著無邊際的八卦,
感情比誰都好,你親我一下,我抱你一把,然後笑的天翻地覆,
千春天外一筆的奇妙幻想,更讓我捧腹大笑。
天阿,我為這種日常生活的劇情著迷萬分。


當然,好的角色也要看演員的功力,常盤與深津這兩個女星的演技功力當然沒話說。
兩個活寶女人的角色性格演的是活裡活現之外,
深津要以霹靂啪啦無敵快的速度念一大段法律台詞、
常盤為了客戶出頭自己遭受危險環境,都可以看出兩個女星的敬業。
除此之外,陣內孝則演出酷酷神秘的代書事務所長、
山下智久的日劇首演常盤的弟弟、
更不可錯過小林聰美飾演超老氣女律師,也都為這部戲加分不少。

最後則要談一下這齣戲的編劇大森美香。
不平則鳴算是他的首次獨自擔綱腳本的作品,
雖說之前有過一些好評,但得到這麼好的評價則出乎意料。

火9平均19%的收視率已經非常不容易,
更嚇人的是同期可是有Hero、火箭男孩、蛋糕上的草莓、、荒太的狗日記等強敵,然而大森最後還是抱走最佳編劇獎。可見這部戲的成功了。


如此優質的好日劇,你不可錯過。(註二)
日劇片段請看這一篇文章

參考網站:偶像劇場, 大森美香, 小葉的兩篇文章 1 & 2,
--
註一:第一次看到這部日劇,是在緯來日劇台的禮拜六時段,一次播出兩小時。當時還很少接觸日劇、也不太知道日本明星,卻被這部戲的內容完全震撼住阿
--
註二:終於寫下這篇心得的原因,是因為看到這季日劇「愛迪生之母」的編劇就是大森。馬上心中又會聯想到不平則鳴的感動。大森美香的作品也成為我必看之作。
看了EP01,還算不賴,伊東美咲的演技總算有進步,也順便推薦一下。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9 則留言:

  1. 隆重低調上菜
    http://j.mp/c7mKRz

    回覆刪除
  2. 小深演戲都很精采~這菜太棒了~

    回覆刪除
  3. 真的 能夠遇到同好太棒了

    回覆刪除
  4. 你好,
    因為看了格主的推荐讓我對這部很有興趣,
    但不知道為何字幕都播放不出來欸,
    連用MKVTOOLNIX抓出來的字幕都是亂碼,
    請問格主有這個問題嗎?

    PS.我是用potplayer收看的

    回覆刪除
  5. 你好,菜園裡面的是MKV,畫質較好,不過是簡體字幕(放心,你應該很容易可以看懂

    大概因為是簡體 所以抓出來會是簡體
    可以試試看KMP,我自己用了字幕可以正常顯示

    回覆刪除
  6. 恩謝謝格主的回覆~
    我再試試看好了!
    也謝謝格主的種菜阿~

    回覆刪除
  7. 我剛在pps睇完全套、我個人認為係我看過的日劇、最好的一套、我想問主题曲係邊個唱的呢?

    回覆刪除
  8. 我同意+100 XD
    這部也是我目前最喜歡的一部

    片尾曲 我查到的 是叫キタキマユ的歌手
    至於她是誰 我也不太清楚

    BTW 我個人認為看PPS如果你已經認為是最好的
    可以參考一下版上的菜園:
    https://sites.google.com/site/willersjp/old#TOC-15

    MKV品質,大概會讓你感動到想哭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