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高校惡靈-富江/Tomie (1991)~~導演加油 好嗎


cast: 菅野美穗、中村麻美、洞口依子、田口智朗
director: 及川中
screenplay by: 及川中
故事簡介:
因車禍事故失去記憶的泉澤月子患有失眠,接受催眠療法時醫生隱約聽到月子喊著「富江」的名字...
------------------------------------------------------------
恐怖漫畫大王伊藤潤二的成名作品改編而成。
同時也是富江系列電影的第一部。

根據我的印象,漫畫裡好像沒有月子這個人物,所以大概是依照富江的印象寫的新劇本。
因此呢,結論是:非常失敗...囧

一個半小時的電影,MIHO飾演的富江一直到40分鐘才講了第一句台詞;一直到60分鐘才看到臉。
我還以為是因為把富江的臉弄得很恐怖的關係,沒想到就是那個美到迷住每個男人的富江/MIHO嘛
不過MIHO的演出仍然很精彩,恐怖的笑聲、戰慄的聲音,跟戀愛奇蹟的演法相當類似(剛好這兩部都是1999的作品)

如果看過漫畫的話,伊藤塑造出的富江真有一種美艷的恐懼感。
特別是富江暴躁的脾氣及豔麗的外表每次都可以吸引一堆男人為他賣命。
而後來很多富江的頭自我殘殺的情節真是恐怖漫畫的經典。

但不知怎麼搞的,導演是怕場面弄得太血腥還是怎樣,原作恐怖的情節都沒表現出來。
只用砍頭殺人事件聊備一格,很弱耶!

還是再回去複習漫畫好了

參考網站:富江系列, 電影介紹,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漫畫低調 0c5g4, 2356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