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洋蔥電影/The Onion Movie (2008)~~媒體新聞也可以這樣看


演員: Len Cariou .... Norm Archer
導演: Tom Kuntz, Mike Maguire
編劇:
故事簡介:
洋蔥社(The Onion News)把新聞搬上小螢幕的嘗試,90分鐘的新聞夾雜廣告、評論,保證辛辣。
------------------------------------------------------------
這是這真正存在的新聞社 The Onion,只不過他們所報導的都是不具公信力的「假新聞」。(註一)

現在他們拍了一支DVD,集結了90分鐘的假新聞,內容極盡諷刺之能事。
種族問題、同性戀問題、小甜甜不蘭妮、回教恐怖攻擊、政治、最後回到媒體本身。
各種腥羶色的報導來者不拒,不搞晦暗難懂得隱喻,而是直接正中要害的「明示」。

但事情也可以從反面來看,這是另一種媒體的力量,
叫人看清不少假裝公正、假裝正義、假裝的新聞!

參考網站:The Onion(wiki), 超嗆, blog,
--
註一:話說回來,台灣的新聞裡面,不知道有多少成分是演出來、編出來的假新聞呢
叫那些新聞頻道來拍,不也快哉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