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守靈夜狂想曲/寝ずの番 (2006)~~日本電影也可以這麼鹹濕

2394
演員:
中井貴一(橋太), 木村佳乃(茂子), 笹野高史, 岸部一德, 富司純子, 堺正章, 中村勘三郎
編劇: 大森壽美男
導演: マキノ雅彦
配樂:
劇情簡介:
關西單口相聲大師-笑滿亭橋鶴即將臨終。問到有什麼未了的心願,師傅喃喃的說「我..想看..那邊」。
眾人猜測半天,最後只好請二弟子橋太的妻子茂子來讓師傅看「那邊」。
師傅看了「那邊」之後,眾人問了師傅的感想,不料師傅竟說「我是要看..海邊」,便嚥下最後一口氣。

這便是一代落語家的戲劇性的落幕。
師傅死後,沒隔多久大師兄過世、接著師母又過世了,在守靈夜上,爆發一幕又一幕只有落語世界才會有的大開黃腔的世界...
------------------------------------------------------------

  • 這部作品大概是所有看過的日影中風格最獨特的了。
    日本文化的堅持(甚至小心眼)、對人性犀利的描述(甚至有點變態),都可以接受,
    但是一部大開黃腔、大走詼諧路線的電影,實屬少見。

7720 7721

  • 在守靈夜上,雖然一開始帶有感傷,但是秉持落語家的職業精神,
    這一群落語家們竟一個一個把師傅、大師兄的出糗經歷、風流韻事拿來緬懷,甚至和師傅的遺體一起跳康康舞。

    旁邊的女眷們也是習以為常,這真的是一個跟主流日本文化迥異的落語家的文化吧。

7717

  • 電影的高潮是在師母的守靈夜上,橋太竟然和師母年輕時的情人、師傅的情敵進行「歪歌大賽」,
    古典的三弦樂器,急中生智的幽默表現,但歌詞都是和男女情事有關,確實是大開眼界。
    由平常看起來比較嚴肅的中井貴一來演出,反差效果又更好。

    不過在這過程中也解決了師母似乎生前想要色誘橋太的謎底,
    兜了一圈,還是一個可愛的結局。

參考網站:圖片來源, 官網,
--
低調菜園; j.mp/nua7z3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