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猩球崛起/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2011)~~人類的末路

3912
演員:
詹姆斯法蘭柯、芙烈妲品朵、湯姆費頓
編劇:
導演: 魯柏華爾特
配樂:
劇情簡介:
基因科學家威爾羅德曼正在開發治療失智症的藥物,在猩猩身上作實驗證實有效,但猩猩卻忽然性情兇暴而慘遭射殺。
原因是猩猩已懷胎生下一子後的正當防衛行為。

威爾羅德曼被解雇,但卻偷偷把小猩猩凱撒帶回家飼養,並發現凱撒竟然有非常高的智商。
凱撒長大後,因為一次傷害事件被送進動物收容所,並遭受人類的虐待,終於凱撒弄到了藥物,帶領一批高智商的黑猩猩向人類報仇...
------------------------------------------------------------

  • 標準的科幻小說式的劇情:生物學家又再次闖禍!
    這類劇情也暗示著:多數人還是對基因技術抱持著一份恐懼、不信任感。
  • 中段凱撒發展出小學生左右的智力,卻擁有超人般的體力,於是隨便傷害他人而闖禍。
    可見智慧和身量不一起配合成長可不行阿。
  • 後段凱撒帶領眾猩猩向製藥公司復仇,同時凱撒也發展出同情心了。
    當中有謀略、有分工、有策劃,看的真令人心驚膽跳。
    但最讓我無法忘懷的還是凱撒說的第一個字「NO」。
    或許語言、說話真的是動物與人類第一個分際線阿。

參考網站:圖片來源, 官網,
--
低調菜園; j.mp/ntVk5c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