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武俠/Xu Sia/Swordsmen(2011)~~武俠結合推理的創意,不看嗎?

3719 
演員: 甄子丹, 金城武, 湯唯, 王羽
編劇: 林愛華
導演: 陳可辛
配樂:
劇情簡介:
清朝末年,造紙工人劉金喜與妻子阿玉並2個孩子住在偏僻的小鄉村中,雖然是10年前來到村莊的陌生人,村民對金喜都讚譽有加。
某一天,兩個通緝犯來到村莊中欲殺人擄財,卻在一陣與金喜的扭打中雙雙死亡。
縣城裡的補快徐百九來偵察案情,知道通緝犯習武已久,金喜絕不是普通人。
一番追查後,終於知道金喜原來是殺人組織「七十二地煞」的二當家...
------------------------------------------------------------

  • 前半段金城武演的補快真的很有趣。藉由敏銳的觀察力重現案情現場,抽絲剝繭的過程好像變成一位武俠偵探。搭配甄子丹三度空間變換俐落的武打動作,
    有趣!
  • 後半段風雲變色,唐龍跟大頭目對打的過程沒太多新意。
    唐龍失去一隻手臂當然打不過頭目,就算徐百九奄奄一息下攻擊大頭目的要穴,但沒有太大功效。
    結果竟然是一聲雷劈,大頭目就這樣死了...

    我當場傻眼。
    (但還是要佩服王羽年紀這麼大還做出這些武打動作)
  • 扣除掉結局、某些奇怪的村民舉動(莫非來到吟遊詩人的村落XD),
    我還是覺得這部電影值得一看。

    至少對於日劇迷來說,有Takeshi就一定列入必看名單啦。
    (BTW,湯唯長的很像過去很喜歡的演員吳倩蓮,分外有熟悉感)

參考網站:圖片來源, 官網,
--
低調菜園; j.mp/ntVk5c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2 則留言:

  1. (BTW,湯唯長的很像過去很喜歡的演員吳倩蓮,分外有熟悉感) +1 ^_^

    回覆刪除
  2. 哈 看來priwau跟我的年代滿接近的XD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