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愛與寬容之羈絆/アイシテル~絆 (2011)~~感謝你把我生下來

11092307593e2d8827eca1ddbc
演員:
稻森泉, 岡田將生(森田直人), 水川麻美, 向井理, 田中美佐子, 伊東四朗
編劇: 髙橋麻紀
導演: 星田良子
配樂:
劇情簡介:
野口智也殺害小二學生清貴事件20年後,智也的弟弟直人也長大了。
因為殺人犯的弟弟的身份,直人到哪裡都被周遭的人否定,直人恨著母親、恨著哥哥,覺得母親把自己生下來是個大錯誤。
就在這時,直人遇上了製作皮革工藝的祖孫兩相遇,並與孫女須磨加奈相戀。
正當直人的皮革作品漸漸獲得成功,卻發現哥哥智也每天晚上都會在店前放一枝花。
忍無可忍的直人終於找上門去,要哥哥從此不要在他的眼前出現,但在兩人扭打中間,卻發現驚人事實...
------------------------------------------------------------

  • 2009年的愛與寬容的SP。
    無獨有偶地,這部SP也是從加害人的家庭的角度來描寫。
    只是這次是弟弟恨著哥哥,不斷重複同一個訊息「為什麼要讓我來到這個世界受苦!」

 photo01

  • 因為一直重複同一個「我很悲,我就是要憎恨每一個人」的想法,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這個SP。
    媽媽的無條件關懷、未婚妻的不在意直人背景願意給予最大支持,都沒有辦法改變直人的想法。

    果然,解鈴還需繫鈴人。
    直人對哥哥的愛轉變為憎恨,所以還是必須從哥哥那邊得到關愛與希望。
    直人願意主動握住哥哥的手,讓我訝異轉變之快。
    但若先不主動伸出手,直人自己也永遠找不到自己生命的意義吧。

photo02

  • 大概是劇本的關係,但我想更關鍵的還是剛剛播送完一部經典的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
    類似題材的這部作品就吃了大虧,
    節奏、情感細膩度、甚至岡田與水川的主要對手戲等各部分的缺點都會被用放大鏡檢視。

    稻森泉和向井理的戲份不夠也很可惜,
    岡田這麼年輕的臉要當爸爸也是一整個不搭。
    不過最後岡田和向井的兄弟和好戲碼,算是近期很少見的兩世代男星的精彩之作。

參考網站:官網,
--
低調菜園; j.mp/n1bO5g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