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琳達琳達/リンダ リンダ リンダ/LINDA! LINDA! LINDA! (2005)~~戀愛+音樂=青春!

Linda
演員:
香椎由宇(立花恵(Guitar)), 前田亞季(山田響子(Drums)), 裴斗娜(宋同學(Vocal)), 関根史織(白河望(Bass)), 三村恭代, 甲本雅裕, 松山研一, 小出惠介,
編劇: 向井康介、宮下和雅子、山下敦弘
導演: 山下敦弘
配樂:
劇情簡介:
芝山高中學園祭前夕,4個女生好友組成的樂團卻因為吉他手的受傷,引起鍵盤手小惠與主唱的決裂。
為了趕上表演,只好誤打誤撞邀請學校的韓國交換學生宋同學來擔任主唱。
他們要表演「The Blue Hearts」樂團的經典歌曲『Linda Linda Linda』,新組團的情況下,只能沒日沒夜的練習…
------------------------------------------------------------

  • 這部電影可說是小有名氣,不只導演山下敦弘因而成名,裡面的演員之後也都還有繼續不錯表現。
    不過山下的碎嘴功力實在很恐怖。大量穿插的短場景,雖說內涵很豐富,但也讓人快要不耐煩XD
  • 學園祭是主線,但高中青春中該發生的事情也沒有少:好友因為小事吵架、被人告白、向喜歡的人告白、沒日沒夜的練習著表演曲目,甚至當天太累而遲到。
    哈,這就是最標準的校園青春阿。

4125

  • Linda Linda Linda這首歌真的很棒,也是屬於會讓人聽上癮的歌曲。
    難怪小宋聽一次就決定要當主唱了。

勝過搖擺女孩,青春校園音樂類型排行前三的作品,推薦給你。

DVD有興趣可以點擊圖片到博客來購買:D020020474_bc_01.jpg (663×946)

參考網站:圖片來源, 官網,
--
低調菜園;  j.mp/qLE54V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7 則留言:

  1. 看過有點久了
    不過印象中好像還是比較喜歡搖擺女孩
    (因為覺得上野樹里比較有把感覺演出來 嗎)
    哈哈 見仁見智啦
    但都是好片,推薦得好!!

    回覆刪除
  2. リンダリンダリンダ是在金馬影展發現的好貨
    這首歌我也一聽就上癮
    後來也在一些意外場合發現這首歌的蹤影
    如:飛特族買個家中,二宮在KTV裡,發了瘋似地跳上跳下,用這首歌來發洩心中的苦悶,讓人很有認同感
    買了DVD重看,還發現未成名的松山研一,意外地有趣XD
    題外話:導演瘦瘦小小的一隻
    在氣質上,個人覺得跟魏導有點像

    回覆刪除
  3. 山下敦弘是瘦瘦小小的嗎
    我只對他的大鬍子有印象XD

    恩 常常回溯一個演員的成長史的話
    會發現松山這類演員還滿多的

    表面上靠一部電影(死亡筆記本)竄紅 但其實也是先經過許多作品中當配角之類的努力 才能有爆紅的一部代表作

    回覆刪除
  4. 超喜欢这歌的,常常会出现在music station的top50 countdown...

    回覆刪除
  5. 印象中導演大概是170以下
    不用辛苦地抬頭就可以很舒服地聊著的距離
    戴著一頂漁夫帽,說起話來客客氣氣地
    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非常喜歡在以前的日劇裡,發現現在當紅的演員們
    有一種挖到寶的感覺
    GTO的小栗旬、池袋西口公園的佐藤隆太、叫她第一名的妻夫木聰,太多太多(突然被還珠格格上了身XD)

    回覆刪除
  6. 只要一直有日劇 挖到寶的感覺一定會不停發生的XD

    不過以前大概都是20代的演員撐起半邊天
    10代演員當個配角 在旁見習、觀摩

    現在則是大量10代演員就直接推上一線
    很多時候都是一邊演戲一邊磨演技
    所以日劇越來越難找到經典也似乎其來有自

    回覆刪除
  7. 版大說的很有道理,近期的日劇已漸漸地讓我失去觀影的動力,反倒是有些日影,讓人還有些期待
    附上聞天祥老師的電影影評(個人很欣賞聞老師觀影的角度),跟版大分享一下:)
    http://movie.kingnet.com.tw/movie_critic/index.html?r=5888&c=BA0001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