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魔幻時刻/ザ・マジックアワー/The Magic Hour (2008)~~三谷幸喜的魔幻笑料


cast: 佐藤浩市,西田敏行,妻夫木聰,深津絵里/深津繪里,綾瀬はるか/綾瀨遙,,戸田恵子,寺島進,小日向文世,香川照之,山本耕史,中井貴一,鈴木京香,谷原章介,天海祐希,唐澤壽明
director: 三谷幸喜
screenplay by: 三谷幸喜
故事簡介:
黑幫小弟備後與老大的愛人Mari搞上被老大抓到,要活命的條件是找到傳說中的殺手德拉富樫。眼看期限將到,備後去找了默默無聞的替身演員村田來假扮德拉。
現實與戲劇、友情和愛情的劇情就此展開...
------------------------------------------------------------
三谷幸喜2008年的年度大戲。上一部2006年賀歲的「有頂天大飯店」獲得極度好評後,2008又推出好笑新作。

首先,你應該要對上面的演員表致上敬意:這個卡司實在是太犯規了!
從香川之後赫赫有名的演員,他們實際上都只出來一幕耶,能夠讓這麼多大牌演員甘於配角,可見三谷導演的魅力。

這部戲的主角應該算是佐藤浩市。老實說我本來對他的印象並不太好,長相不太親切。
不過這部戲的笑料基本上從假扮的「德拉」與現實的「黑幫」之間的衝突矛盾引發,
而佐藤夾在中間扮演那個陰錯陽差成為殺手的演員,絕對是恰如其份,詮釋「役者魂」的精神實在太讚了。

妻夫木為了遮掩真相,不斷跟村田溝通儼然真的導演,這部份很不錯;
我關注的小深,可惜戲份並不很多,對Mari的角色詮釋並不深刻。
但有幾幕的小深真是超美的,還有開口獻聲喔,請到精彩剪輯去觀賞。
又,一開始妻夫木和小深抱在一起的畫面有點讓我以為「愛情慢舞」又回來了呢XD

似乎大家都以搞笑喜劇來看待這部戲,
也認為節奏明快上也沒有「有頂天」這麼優秀(當然要超過有頂天是太困難了)
但我覺得這部作品想說的故事不止於此,
他想要傳達「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你怎麼知道你現在到底是在演戲?還是在過人生?

這個意念尤其在最後真假德拉對決裡表現的很精彩而緊湊
還有電影最後一幕,雖然不太知道是什麼意思
但想必也要傳達這個觀念吧

參考網站:官網(日),官網(中),幕後花絮, 精彩片段剪輯, star, blog,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6 則留言:

  1. 這部片讓我笑翻了
    尤其是佐藤浩市三吞刀子的那一整段實在是太經典了
    不過深津繪里在這片裡沒什麼可以讓她發揮的 真的有點小可惜

    回覆刪除
  2. 那一段真的很有趣 但我不太瞭解為什麼每次喊卡之後都要重新來過 應該可以接續下去阿

    回覆刪除
  3. 因為妻夫這假導演要他重來 不然劇情會連不下去 所以他得從頭開始再演一次 按照妻夫吩咐他的劇情 就是接受boss的提議

    回覆刪除
  4. 請問有没有這個跟有頂天大飯店的低調?

    回覆刪除
  5. 網路菜園

    有頂天 http://www.megaupload.com/?d=DNJTCXE3
    魔幻時刻 http://www.megaupload.com/?d=S65KU7II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