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蒼井優/ あおい ゆう~~空靈的模樣、透明的演技


(圖片載於)

本部落格中第一篇專論演員的文章是深津繪里
這一篇文章就要來談一談另一個同樣非常喜歡的女優:蒼井優

首先要祝小優:生日快樂 今天可是他23歲的生日
那我來分享喜歡上蒼井優的理由

第一次看到小優的作品是花與愛麗絲
第二個作品是五島醫生

想當初對兩部作品裡小優的評價都是:不太優

花與愛麗絲的作品調性、燈光我很不習慣
甚至連小優跳芭蕾的那段我也只是看過 沒有太大感覺
(可參考我自己寫的評價

五島裡面則是先有了KOU的強烈性格後
再看小優的時候 就嫌稍微平淡了些
印象很深刻 有一場戲小優和吉岡秀隆的對戲
我還一直嫌這個女生怎麼演戲中還一直眨眼睛阿

改變印象的契機 應該是 扶桑花女孩 和 蜂蜜幸運草 這兩部電影
這兩部戲裡的小優話不多
但是扶桑裡面那種內隱的堅強、HC裡那種空靈的感覺
讓我開始欣賞這個演員的演技相當獨特

等到2年後重看花與愛麗絲
整個翻盤 對音樂、燈光、兩個女生透明感的演技所吸引
也從此愛上蒼井優

後來的幾個作品:烏龜意外之速遊、歡迎光臨隔離病房、四謊言
就充分可以享受小優精彩的演技
演什麼像什麼 小優真是認真的演員!

參考網站:Myspace 小優的影片 ,天然感一般的蒼井優,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