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詐欺遊戲/ライアーゲーム/LIAR GAME (2007)


cast: 戶田惠梨香,松田翔太
director: 松山博昭
screenplay by: 古家和尚
故事簡介:
被人稱為死正直的神崎直,參加了一場搶奪一億日圓,爾虞我詐的詐欺遊戲。靠著天才詐欺師邱山深一的幫助和小直出乎意料的同情心,不斷晉級...
------------------------------------------------------------
這是富士新開的土11新日劇時段,由甲斐谷忍同名漫畫改編而成。
作為新實驗性質的時段,詐欺遊戲扮演非常好的開路先鋒地位。
從整體節奏、配樂、燈光都非常符合詐欺遊戲的風格。緊湊而鬥智的內容,看了確實是大呼過癮。

原作漫畫內的創意、謎題都相當高明,用了心理學、賽局理論、機率等多項技巧,日劇中也適當的以動畫輔助觀眾瞭解,這一點是詐欺遊戲比起其他漫畫改編的日劇較高明之處了。

最後提一下演員。戶田正妹演的小直(或稱呆直XD),真的很有味道。戶田的甜美笑容與表情真的是呆到觀眾差點都要開罵了。
松田演的詐欺師也很棒,冷酷的風格、極度冷靜的頭腦,比起詐欺花美男是要好上許多了XD

當初開播的時候漫畫尚未完結,所以最後的結尾是日劇自創的。
有整體回顧加上新的結尾,說很差勁我覺得到也還好,而且最後閃光的結尾更為秋山夫婦添上一段佳話,不是也滿好的嗎XD

附圖:劇中的輔助動畫,以及戶田的甜美笑容(其他兩個人就別理了XD)


最後的結局 秋山夫婦真是太閃了

參考網站:緯來, 官網, 分集大綱,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