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菅野美穗/MIHO KANNO

深津繪里蒼井優之後
沒想到這麼快就有下一位專論女優的文章了
絕對不是我喜新厭舊阿
而是沒想到這麼晚才認識這一位非常優秀的演員:菅野美穗
(而且要說喜新,MIHO也不新了耶XD)

MIHO非常年輕的16歲就出道了
成名作為蜥蜴女孩/變身
前幾天剛過31歲生日 這一篇就是把在其他地方寫的文章轉貼過來 祝MIHO姊姊生日快樂囉
------------------------------------------------------------

受S大的洗腦XD 前陣子我也回頭追了兩部菅野的戲來看
「輕輕緊握你的手」和「愛之歌」
來分享一下簡單心得 順便祝MIHO生日快樂囉

--------------
輕輕緊握你的手 講的是聽障女生美榮子的故事
首先分做5年 每年播出一集的形式就相當特別
5集裡面分別有關美榮子 結婚、懷孕、生子、及教育女兒的過程

這部日劇令我很欣賞的一點是對聽障人士生活的描述相當完整
特別在教育女兒的部分 雖然媽媽聽不見女兒的聲音
但是藉由更多eye contact, body contact 表現出來的是更多的愛心
而第三章最後女兒千鶴用手語讀出作文「我的媽媽」這段
更是讓我狂噴淚阿


愛之歌裡的小愛則是非常不一樣的典型
單親家庭 從來沒有得到關愛的洋子
卻從妻子早逝、自己又患有癌症的片岡先生家庭裡滿足了小時候的美夢
小愛那種外表大喇喇 內心卻極度自卑的感覺 MIHO演的很棒
不過除了愛情之外
和久井映見、成宮貴寬、小日向大叔和片岡的友情
或是和久井跟小愛的秘密時間 是我更有感受的地方

附帶談一談菅野美穗這個演員

對演員我有一種分法:面部表情變化豐富的一種(如菜菜子、常盤)
聲音表現多變的一種(例子比較少,崛北真希應該可以算進去)

而難得的 MIHO在表情和聲音的表現上都相當優秀

雖然有點尷尬 我第一部看的是輕輕緊握你的手
但是其中MIHO的旁白聲音非常溫暖而和諧
對照愛之歌 洋子的感覺就是 沒自信、無奈
兩相對照的差異害我都要一直回去看美榮子的聲音才能療傷XDD

最後一個是造型多變
輕輕緊握你的手因為橫跨5年 所以可以看到MIHO 五種不同造型
從長髮、俐落短髮、及肩妹妹頭、還有個人最愛好的馬尾(超萌XDD)
再加上小愛的及腰長髮

我覺得最令人百思不解的是
MIHO每換一個造型 就好像換了一個人似的 完全認不出來原來的臉型了!
(工作狂的劇照更是如此)
面貌隨著造型而改變 似乎除了MIHO之外 別無分號了

--------------------------------------------------------
文章到此結束
最後則放一則水果的新聞 重點是裡面有許多珍貴的MIHO小時候的照片
雖然也有一些緋聞照片 那部分就讓他過去了吧
水果日報: 菅野美穗蜥蜴女變身OL教主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1 則留言:

  1. 喜欢啊喜欢,演技超赞的。在天涯社区【娱乐八卦】发了一个《菅野美穗,冰与火的魅惑(《大奥》等历年影视剧观感)》,欢迎到访、讨论,支持一下工作,盖一座天涯专属楼:)
    地址:http://cache.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uninfo/1/1270597.shtml#Bottom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