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

說謊的女人/四個謊言/四謊記/四つの嘘 Ep 6,7 (2008)

cast: 永作博美、寺島忍、高島禮子、羽田美智子
director: 松田秀知 藤田明二
screenplay by: 大石静
故事簡介: 參考EP01,EP05
------------------------------------------------------------
EP6,7 的劇情連貫一起討論

這部戲到中段變成以滿希子的家庭為主線
讓我滿意外的
一是主角的永作戲份被分掉不少
二是這個家庭崩壞的情節在許多戲劇裡也是重覆出現
基本上來說這條線的新意不高 若沒有比較創新的發展
著重在這裡是有點可惜

關於第三者的情節
我的猜測是 第三者本來是把滿希子不看在眼裡的
以為丈夫的心在她那裡 所以也說繼續當第三者也不在意
但是聽到還有另一個女性的名字時 才對自己的地位有所威脅
醋勁大發到拿刀
(這是我的解釋 但還是有點硬凹 看有沒有高手來分析)

滿希子衝勞力士確實是一種報復意味
本來快要出軌的他 為了家庭踩住煞車
沒想到一回到家庭裡 丈夫出軌 女兒做女僕打工
應該是心想「既然你對我不仁 就別怪我對你不義」

只是這樣的設定個人其實不太喜歡
落入一般家庭劇的老梗之外
報復心理也嫌不成熟了

灰谷醫生這條線一直是比較模糊、也較少著墨的
目前看起來只是因為福山被灰谷輕看的一種報復
可能還要繼續看下去

永作博美的部分 讓我看了越來越甘心了
看得出來編劇試圖要讓永作「從良」的意圖

之前就安排詩文身邊的親人、情人離他而去
這一集羽田美智子的腹誹更是變成帶有稱讚的味道
跟牙醫、拳擊手的感情處理 也相當成熟、有智慧

因此我的大膽猜測是
詩文是為了要幫滿希子測試家庭老師是不是花花公子
或是幫助滿希子把這段外遇結束掉

到底實情是什麼 老話一句 看下去才知道

參考網站: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