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說謊的女人/四個謊言/四謊記/四つの嘘 Ep05 (2008)

cast: 永作博美、寺島忍、高島禮子、羽田美智子
director: 松田秀知 藤田明二
screenplay by: 大石静
故事簡介: 參考EP01
------------------------------------------------------------
四個謊言這部戲,雖然主線不是太明顯,也沒有太曲折迷離的設定,但是看3個女人各自的精彩生活,彼此之間卻又有藕斷絲連的關係,再加上一個令人毛骨悚然的旁白腹誹,實在令人欲罷不能。

我想這種調性跟劇本家大石靜是從自己的小說改編的不無關係。這部戲就像一本表面文字平淡,暗地裡字裡行間卻波濤洶湧的小說;咬第一口沒有太大感覺,過了一會才會辛辣的要命阿

回到主題。EP05延續了各自的故事。

西尾(寺島忍)最怕的就是家教老師跟學生發生感情,只是不料這一次主角竟然是自己。
看寺島忍跟家教老師約會後春風滿面的都唱起歌來,不時還拿著對方送的手帕暗暗竊笑,就像戀愛中的少女一樣。
寺島忍的表現真的讓我忍俊不住,算是這部戲中比較輕鬆的部分。
只不過這個家教老師看起來也是很有手腕,把寺島的少女心完全玩弄於手掌上XD。
一般來說,最後大概是會朝家教是花花公子然後被揭露的路線,但是這兩人的關係被詩文發現了,應該可以期待會有大亂鬥一番XD。

灰谷(高島禮子)的這條線則是目前最難預料的部分。
表面看起來很堅強的高島,其實一直受到恐嚇信的威脅。
在實習醫生前面有時候表現的跟小女人一樣,私底下也不斷關心病人安城英兒,還跑到他家去做菜。
恐嚇信目前還是一團謎,但是高島的感情世界更是謎中謎。
我個人覺得高島對英兒的感情說不定只是一種害怕之下的移情作用,真實情況就要再看下去了。

魔性之女原詩文(永作博美)的轉折很大。
本來是自己感覺至上的永作,卻經歷女兒送給前夫母親領養、父親要送去老人院,自己打掃旅館來維生的貧窮生活,甚至小情人也跟好友灰谷發生了關係。
但是魔女的重感情還是顯而易見的,對前夫和小情人的懷念、對女兒的關心、對父親的不捨都寫在臉上。
永作的演技也真的非常棒,困苦的楚楚可憐樣子、居心剖測的笑容,都牽動觀眾的心。

最後是毛骨悚然的旁白羽田美智子。
開頭一定會有他的交代四個人的關係順便腹誹一番,旁白雖然少但出現的時機非常巧妙。

一開頭詩文遇到困難,甚至走在路上快要跌倒,旁白就這樣出現
命運是殘酷的,雖然我想再殘酷些更好。阿,快摔了卻沒摔倒,就是這個女人的可憎之處阿。
最後詩文目睹小情人跟灰谷發生關係,旁白再度出現
要是我沒有死,這兩個人也不會再遇見,也一定不會出現這樣的事。這樣想來,我是一個何等罪孽深重的女人。對不起唷,呵,不過道歉也晚了。

羽田的甜美聲音,竟然營造出令人不禁發抖的氣氛,真是厲害。

個人覺得這是一部相當有深度的日劇 推薦給大家囉

附上 詩文目睹 羽田旁白的精彩片段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