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我是傳奇/I am legend. (2007)


cast: 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
director: Francis Lawrence
故事簡介:
受到病毒侵襲的紐約市,唯一的倖存者只有科學家羅伯奈佛,面對一整個城市的變種怪物,他要怎麼對抗他們呢?
------------------------------------------------------------
這部片子相當特別,前60分鐘,只有一個人和一隻狗,然後還不時可以看到紐約市變成六福村orz。後40分鐘連狗都死掉了,不過多了一對母子。

這類型的片子Hollowood其實也不少,惡靈古堡、28天毀滅倒數都是其中翹楚。RE強調Milla Jovovich的英雄角色,28天毀滅倒數描寫最後一批人的求生意志。而我是傳奇有點類似28天,不過倖存者人數這次只剩下1個人了。

一個人要面對巨變之後的一切,就心理層面來說是更無助、軟弱:跟狗說話、重複看早就會背的錄影帶、夢見過去,都是編劇安排的提示,即使他是一個有責任感、想治療怪物的科學家。
不過他最後仍然做出勇敢的決定,成了「傳奇」,看來Hollowood仍然很難捨棄英雄情節。

最後,我個人對結局比較不滿意,這個局設的有點太故意、不太符合邏輯,這裡就不放雷,讓看過的觀眾自己去評斷好了。

參考網站:開眼,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