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

少林足球/Shaolin Soccer (2001)~~星爺顛峰代表之作


cast: 周星馳,趙薇,吳孟達
director: 周星馳
故事簡介:
....
(還有人不知道這部片嗎)
------------------------------------------------------------
少林足球算是周星馳生涯的轉折作品,也是其顛峰之作了。即便是後來的功夫,也多有少林的影子。

周星馳搞笑的功力港台無人能出其右,不過初期獲得一些好評之後,鋒頭太健接了太多電影,使得作品品質大幅下降例如:西遊記、百變金剛等,沒有內容的搞笑個人實在無法接受。
經歷票房衰退後,難能可貴的是周星馳決定做出改變,沒有好的劇本不接,並自己參與導演工作。
在這樣的堅持之下,高水準的作品:食神、喜劇之王、少林足球重獲好評,甚至打開了國際知名度。

這幾天重新拿出來看之後。真正對這部片佩服的五體投地,緊湊毫不拖泥帶水的節奏、一波接一波轟炸不停的笑料,鮮明的人物性格、適當輔助以精彩特效,最後加上故事本身也充分吸引人,終於讓這部片成為國片史上的里程碑。

最後透露一些幕後花絮。台灣上映的版本跟香港上映的版本是不一樣的唷,一些精彩的部分:醬爆唱歌、趙薇被悽慘羞辱等,台灣版沒有撥出來,我也不知道原因。所以如果沒看過完整版的人,記得一定要找來看!

參考網站:star, 少林足球(wiki), 周星馳(wiki),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