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日

戀空/ 恋空 (2007) partII: 劇情篇


cast: 新垣結衣(田原美嘉),三浦春馬(櫻井弘樹),小出惠介(福原優)
director: 今井夏木
screenplay by: 渡邊睦月
故事簡介:
暑假即將開始,女高中生美嘉卻把手機忘在圖書館,隔壁班的櫻井弘樹還回手機,卻把電話簿全部刪除,而開始每天與美嘉通電話,一直聊到天亮。
開學後,美嘉與弘樹開始交往,雙方的愛情都非常熾烈,也發生了關係。弘樹的前女友不甘心分手,竟找人設計強暴美嘉,還在校園裡散佈留言傷害美嘉。
此時弘樹挺身而出,為美嘉護衛的心深深打動了美嘉。

升上高二,美嘉懷孕了。弘樹決定休學打工賺錢養小孩,只是在聖誕夜前夕,美嘉流產,於是雙方約定每年的12月4日到花圃一角來紀念死掉的胎兒。
這事過後,弘樹開始莫名其妙的疏遠美嘉,讓美嘉對戀愛心灰意冷,決定不再談戀愛。
直到遇上了大學生優之後,優的溫柔平靜像大海,撫慰了美嘉受傷的心,兩人開始交往。

隔年的12.4,美嘉意外的發現到花圃來的人不是弘樹,到底弘樹怎麼了?
這段戀情會有什麼樣的結局呢?
------------------------------------------------------------
這部讓新垣人氣達到顛峰的作品,有幸看到了。
劇本是我覺得還滿擅長寫愛情劇的渡邊睦月,只是整部電影看下來,可能是我已經脫離純愛的年紀了,這類刻骨銘心的愛情(而且照例一定有人生重病orz)無法引發我任何感動...

劇情方面給我的感覺是內容跳太快了,美嘉和弘樹明明都還不太熟悉,忽然感情就變的很深刻,一下子就發生關係。
2小時的長度對純愛來說我覺得有點太長,但是為了要塞進太多的情節,時間反而不太夠用,許多細節沒有用心經營,真的頗為可惜。

演員部分,新垣的演技算是跟「父女7日變」的時候持平,還是有許多進步空間。尤其美嘉背負很悲傷的過去,不少表情的感染力還是不夠勁。
(不過還是要多給正妹新垣鼓勵啦 這一陣子應該是忙昏頭了 還要自己唱電影插曲)

小小結論:
如果喜歡看純愛劇的,那建議看。
如果已經脫離純愛年紀,可看可不看。
如果喜歡新垣的,那一定要看XD

參考網站:戀空周邊篇(有配樂、原文小說、電影寫真等好康), Mtime, 官網, Mook, blog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