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神鬼第六感/The others (2001)


cast: 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
director: 亞歷山卓亞曼納巴
故事簡介:
丈夫離家當兵長期未歸 只剩下妻子與一雙兒女
然而自從新聘用的傭人一家來到之後 家裡出現種種不可解釋的現象
到底真相是什麼呢?
------------------------------------------------------------
雖然個人近年已經對Hollywood的影片失去主動觀賞的意願
但這部片仍是我少數買票進電影院的片子
原因還是難以抵抗Nicole的魅力

靠著多部叫好叫座的電影 Nicole在2001-2005年非常活躍
(紅磨坊、時時刻刻、冷山、超完美嬌妻...)
也得到2003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當時可說集萬千寵愛於一身

然而我喜歡他的原因是他對演戲的認真
澳大利亞籍的Nicole 原本有一口澳洲腔調的英文
但為了拍戲需要 他特別改成英國腔(尤其本片中幾乎聽不出澳洲腔了)
因此到目前為止 我最喜愛的西洋女星仍是Nicole Kidman

回到本片 雖名之為神鬼(註一)
但內容應該可以歸類為懸疑類型 不到最後一分鐘不知道結局是什麼
對於當時比較少看這類型電影的我 真的有很大的滿足感

參考網站:影片介紹, Nicole Kidman(wiki),
--
註一:每次講到片名 都要罵一罵無腦的片商
神鬼系列不說 到現在我還是常常把神鬼第六感跟靈異第六感搞混
真的很想問問他們到底在想什麼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